•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发展规划
工作职责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返回首页
学院领导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发布人:

 

           


杨玉海 男,汉族,1972年生,河南方城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副教授。历任焦作矿业学院宣传部秘书,焦作工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学工部主任、万方科技学院学工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党委副书记。现任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党建和学生工作。长期从事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后在核心期刊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教材1部,荣获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著作类三等奖1项;主持和参与完成省市级课题10余项,荣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省规划课题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荣获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焦作市新长征突击手、市优秀教师称号。

 

 

 

李新现 男,汉族,1967年生,河南洛阳市人,现任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男高音,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文联兼职副主席、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高校分会副会长、焦作市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七、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1993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并留校任教,1997年到1998年在上海音乐学院学习。现任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新现先后师从陈起英、徐黎钟、马俊芳、吕岱声、葛朝祉、饶余鉴等多位国内名师,近几年又得到著名歌唱家李双江教授的悉心指导和提携。多年的不懈追求和艺术实践使他的声音纯朴自然又魅力四射,既借鉴吸收了欧洲美声唱法的精华,又注重继承中国传统民族声乐的优长,得到了国内外声乐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李新现曾先后荣获河南省首届青年歌手大赛美声唱法第一名、第二届武汉中日“樱花杯”声乐大赛美声唱法第一名、(台北)第二届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许常惠作品最佳演唱奖”、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新时期艺术歌曲演唱比赛铜奖、第39届意大利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选拔赛金奖等多种声乐大赛奖项;在歌剧《爱的甘醇》、清唱剧《戚继光》等剧中担任主要角色;2011年出版发行《那就是我》DVD演唱专辑一套;MTV《点燃》多次在中央电视台3套播出;曾经常应邀参加中央及省市电视台大型演出;20161020日,在北京音乐厅成功的举办了独唱音乐会,引起强烈反响;并在河南省各地市以及长沙、苏州、大连等地成功举办过三十余场独唱或师生音乐会。李新现在声乐教学、科研上孜孜追求,在国内音乐艺术类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在教学上,他结合自身实践,借鉴国内外声乐教学经验方法,不断钻研,摸索出了一套科学有效、富有特色的教学模式,教学成果显著。从教二十余年来,他所教授的学生有多人多次在国际、国内声乐比赛中获奖,成为活跃在国内外音乐舞台和教学一线的优秀人才。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个人会员,近年来,李新现多次应邀参加官方或民间组织的各级各类公益性文艺活动,他深入农村、大中小学、厂矿、部队、社区、车站等,参加公益演出、开展文艺培训近百场,做到了一个音乐工作者传播和普及音乐艺术的义务。2015年被河南省文联评为“优秀文艺志愿者”。《人民音乐》、《歌剧》、《音乐周报》、《音乐生活报》等国内重要音乐媒体对其事迹曾做过专题报道。

 

 

王建军 男,汉族,1979年生,湖北监利人,中共党员,机械工程硕士,讲师,河南省优秀教师,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先进个人,焦作市优秀教师,河南理工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历任武汉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二厂机修车间副主任;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工会副主席、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焦作校区工作)、人事处副处长(主持焦作校区工作)、机关第一总支书记、综合事务部副部长,校长办公室督查统计科科长。现任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办公室、院团委以及工会工作;联系教学实践部。

 

    

孙娟 女,满族,1978年生,辽宁本溪人,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音乐学院副院长。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博士,上海音乐学院博士后。多年来致力于钢琴教学和中国钢琴音乐创作方面的研究。发表国内外核心论文十几篇;主持参与多项省部级教学、科研课题,出版专著2部,其中论文获省委宣传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课题获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专著获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等。

 

  

 

  

    马安平,男,汉族,1972年12月生,河南灵宝人,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焦作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历任音乐理论系主任,音乐理论舞蹈系党支部书记,现任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先后获河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焦作市优秀教师、学校“学生最喜爱的教师”、校级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研究方向为合唱指挥,主持或参与项目课题8项,发表学术论文16篇,参编著作和教材4部。训练和指挥的合唱团先后获河南省教育系统高校合唱比赛获金奖、河南省教育系统“唱响中原”高校合唱比赛专业组一等奖、第四届河南省合唱节合唱比赛金奖、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歌声与微笑》合唱比赛获最高奖项“微笑杯”(金奖)、首届河南省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金奖及优秀指挥奖、第二届河南省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金奖及优秀指挥奖、第七届中国·内蒙古合唱艺术节金奖等。排练和指挥大型交响清唱剧《戚继光》参加河南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河南省文化厅中原文化大舞台项目10余次,并入选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计划项目。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