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发展规划
工作职责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返回首页
音乐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5日发布人: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创建于2007年7月,是河南理工大学中最年轻、具有特色和活力的学院之一。现有教职工42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8人,拥有博士学位的3人,拥有硕士学位的37人;现有音乐表演、舞蹈编导2个本科专业,理论、声乐、器乐与舞蹈4个专业方向,在校学生近300人;现有大小音乐厅2个、录音棚1个,数字音乐教室1个,琴房58个、舞蹈教室2个,数码钢琴教室2个,多媒体教室2个,图书资料室1个。持续增加教学经费投入,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到423万余元,生均达到1.6万元。藏书2031种,音像8695张,期刊78种,教学条件先进,设施齐全。

建院以来,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已出版著作、教材10余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百余篇,获省文化厅、教育厅奖励20余项,主持、参与省厅级科研项目数十项。举办诸如“李新现教授北京独唱音乐会”等专场音乐会数十场。2015年,学院联合河南省歌剧院,隆重推出大型交响情景剧《抗倭英雄戚继光》,2016年该剧被选为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在全省高校进行巡演。2013年,我院合唱团参加了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一举夺得金奖第一名。我院主办河南省第四届声器乐大赛,在专业技术比赛方面获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文华奖”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个;获得省厅以上级别奖励,诸如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河南省音乐金钟奖声乐大赛、河南省歌曲创作比赛、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表演等各项奖励50余项。在校级“三大杯”教学竞赛中获奖7人,其中一等奖3人,二等奖1人 三等奖3人,示范教师2名

学院聘请著名歌唱家李双江教授、著名音乐学家南京艺术学院居其宏教授、中央音乐学院赵登营教授为我院特聘教授。并经常邀请男高音歌唱家、教育家饶余鉴教授、著名声乐教育家石惟正教授、星海音乐学院辛笛教授、上海音乐学院葛毅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秦序教授、美国圣荷西艺术市政厅副厅长丁东辉教授、美国德州三一大学李佳蔚博士、天津音乐学院刘昭智、中央音乐学院、《音乐研究》主管副主编陈荃有教授、法国里昂国立高等音乐学院Anait·Serekian教授、乌克兰弗拉基米尔·格力什科教授、欧洲著名声乐艺术指导意大利罗兰多·尼克罗西教授莅临学院讲学,学术氛围浓厚。

音乐学院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专业技能,积极组织和参与了多次大型文艺活动,特别是在“庆祝中共十七大胜利闭幕歌会”、“河南理工大学新年音乐会”、“河南理工大学百年校庆大型文艺演出”、“欢乐中国行走进河南理工大学”、“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文艺晚会”等大型文艺表演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展示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雅的艺术情怀。

本着“高起点、高水平、创一流”的办学思想,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决心抓住良好的发展机遇,奋发向上,开拓创新,为把音乐学院办成在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艺术学院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