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团学工作
思想教育
规章制度
学生动态
早操早读
奖励资助
文件下载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音乐学院诚信还款个人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6:45发布人:音乐学院 撰稿人:李团结


    宋成琳,音乐学院2015级一名学生。家庭贫困,父母没有稳定的工作,为了减轻家庭的压力,在大学期间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在大学里,她深刻感受到国家和学校给予的帮助,并心怀感恩,珍惜自己上学的机会。

她利用课余时间去兼职赚钱,发传单,食堂兼职,花店打工等等,她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赚钱,还自己的助学贷款,做一个诚信负责的人。黄天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在毕业来临之际,还了贷款。在校期间,她成长了很多,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不断的磨练自己,让自己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生活有时候可能不尽人意,但一定要勇敢的面对,艰苦生活给她最大启示就是要学会感恩,学会坚强。同时她不忘初心,用她的行动证明自己,顺利还款,做一个有诚信的当代大学生。用她诚信的还款事迹来感谢国家,感谢学校!


白婉莹,目前就读于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1602,出生于一个普通的矿工家庭。父亲早年做过开颅手术,母亲下岗在家,无稳定收入。白婉莹2014年入学担任1401班班长,任职期间兢兢业业,勤恳担当。2015年家中突发一起车祸事件,欠下大笔医药费,导致本不富裕的家庭一时间债台高筑,情急之下,她向学校申请到了助学贷款。同年九月,白婉莹毅然入伍从军,在部队接受了严格的训练,部队特有的纪律意识服从意识使得她斗志昂扬,一年多的时间里,她没有踏出过营门半步,因为她深知,自己少外出一次,就能多攒一些津贴,多为家里分担一点。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与日复一日的训练磨砺中,她被选为朱日和建军90周年大阅兵的一员。克服了烈日暴晒、阴晴不定、黄沙漫天的各种恶劣环境后,终于在2017730日接受了习主席检阅。退伍复学后,她又主动请缨深入信阳市国家级贫困县新县开展了一个学期的支教,支教过程中条件恶劣,但她克服了各方面不利因素,所带班级考上多名大学生。几年努力奋斗的过程中,她错过了很多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也收获了一个坚韧而顽强的自我!在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国家资助下,她成功地还清了学校贷款,并利用积攒下来的部队津贴和支教补助为家里减轻了不小的负担。

她始终认为为人处世诚信最重要,作为一名军人更应该在诚实守信方面忠诚于自己的约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她说道阻且长,她会忠于自己的选择,撸起袖子加油干,踏平自己一个又一个的新征程!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