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团学工作
思想教育
规章制度
学生动态
早操早读
奖励资助
文件下载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音乐学院诚信还款个人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5日 00:00发布人:


王玉洁.jpg

王玉洁,音乐学院2014级2班的一名学生。家庭贫困,父母没有稳定的工作,于是在2014年刚入大学的时候申请了高校贷款来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在这四年里,她感谢国家,感谢学校给她了一次上学的机会。她发过传单,端过盘子,带过舞蹈课,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生活费以及尽自己最大努力攒钱还贷款。在自己的不懈奋斗下,她赞齐了贷款的钱,临近毕业还清了贷款。她真的很感谢社会的帮助,感谢给她这样贫困的孩子用贷款的方式来缓解她的痛苦,缓解家庭的拮据,给她也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同时,她在学习和活动中表现突出,在2015年参加校级短剧大赛获得校级优秀演员的称号,同时出演的短剧获校级短剧大赛二等奖。在2016学年和2017学年获校级孙越崎三等奖学金。在2016年还获校级优秀学生信息员。2015,2016,2017年多次参加焦作市春晚活动,同时获焦作市优秀表演奖等鼓励。经过努力考研,目前已经被河南理工大学资环学院拟录取。她一直不忘应该做一个诚信的人,借钱还钱天经地义,用她微薄的还款事迹来感谢国家,感谢学校。

位忠伟.jpg

位忠伟,音乐学院2014级一名学生。因为家庭贫困,于2014年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在大学里,他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及学院对自己的关心与帮助,心怀感恩,经常在心里默许“我的大学是国家帮助我上的,要在大学毕业前,把所有贷款一起还清,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当代大学生。”

就这样,他的大学打工生涯开始了。大一闲暇时,他在网上赚钱、在食堂兼职、发传单。一直坚定着心中的信念:努力挣钱,还助学贷款,践行自己的诺言。大学四年,他的很大部分时间都在打工,创过业,利用自己专业给琴行带过课。他的大学好像都用来赚钱了,并不是,在专业课方面他从没懈怠过,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唱好每一首老师教过的歌曲,弹好每一次弹钢琴的机会,每次学院有活动他都会积极参加并取得不错的成绩。总之,大学里面凭借自己的勇气和专业优势,做的事还有很多。回想这四年来的大学生活,其实他的心情也很复杂。这期间他努力过,付出过;沮丧过,几乎崩溃过;孤独过,温暖过;流过汗,流过泪。但他一直都在坚守一个信念,就是要努力做好自己,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贫穷并不是最可怕的,关键是要认识到这种现状,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这种现状,这才是最重要的。位忠伟的事迹生动地阐述着诚信还贷,仍乐者心声!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