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党建工作
党员论坛
党员发展
党员教育
党风廉政建设
党务政务公开栏
群众路线教育专栏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众路线教育专栏 > 正文                           >返回首页
音乐学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郭明义》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00:00发布人:

 2014年13日,我院组织各师生党员代表观看了电影《郭明义》,90分钟的电影过,使我们深刻领会到“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影片中的郭明义就是这样一个人,用自已的实际行动默默做着好事,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当代雷锋”。

        郭明义,全国道德模范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鞍山军分区预备役通信团预任军官、中共十八大代表。入党30年来,他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的业绩。通过观看影片《郭明义》,大家不禁为为他每次捐血的情景、为贫困孩子捐款的场景以及他的女儿每次回家只能睡在狭窄过道里的场景感动,他对别人的慷慨与他自已个人的清贫对比是多么明显,而他不求任何回报的行为更加折射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品质,共产党员是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是助人为乐的,共产党员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

        在当前构建和谐社会的新时期,郭明义的崇高行为为我们每个人都作出了良好的榜样。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郭明义一样,把一件好事坚持做30年,时刻把为别人服务放在最前面,相信我们的社会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