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党建工作
党员论坛
党员发展
党员教育
党风廉政建设
党务政务公开栏
群众路线教育专栏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众路线教育专栏 > 正文                           >返回首页
音乐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电影《吴仁宝》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00:00发布人:

   2014年5月20日下午3点,音乐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以展示当代共产党人精神风貌和华西村改革发展成功经验为主题的电影《吴仁宝》。

        吴仁宝,一个中国农村的风云人物,在他担任华西村党支部书记40多年的生涯中,以一个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和为民造福的崇高理想,倾其毕生的智慧和心血,率领华西人民战天斗地,开拓创新,使华西村从贫穷落后走向率先发展、科学发生、协调发展、共同富裕的天下第一村,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       “有福民享,有难我当”电影《吴仁宝》最动情之处,在于吴仁宝那种始终不渝的、忘我的爱民情怀。为了华西村的需要,吴仁宝可以置家中4个熬熬待哺的孩子于不顾,而捐出米缸中仅剩的大米。为了安抚一位失去孩子的村民,吴仁宝毅然将自已最疼爱的儿子送到这位村民的家中……华西村富了,老书记始终坚持不拿村里最高的工资,不住村里最好的房子,他始终身体力行地教育身边的人们“吃水不忘挖井人,富了不忘共产党。

       此次观影引发了党员同志的思考,大家下决心认真查找不足,学习如何从自身做起,从群众利益角度出发,团结身边党员,深入联系群众,发扬先进人物的宝贵精神,提高科研素质,提高工作积极性,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