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党建工作
党员论坛
党员发展
党员教育
党风廉政建设
党务政务公开栏
群众路线教育专栏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返回首页
音乐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计划(试行)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00:00发布人:

一、指导思想  
    师德是教育素质的灵魂,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水平,包括政治思想水平,业务工作能力以及改进作风,学校德育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在全院教师中开展以“培育敬业精神,提高育人水平,塑造师德风范”为宗旨的师德建设工程。把师德建设作为加强音乐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提高教师素质的重要途径和目标,弘扬爱生敬业精神,树立先进典型,创造浓郁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并使音乐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体制,机制和各种保障措施逐步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为指针,进一步贯彻和落实《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实现“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办学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的教育原则,牢固树立“育人为本、育德为先、全面发展”的教育思想,大力开展师德宣传、学习、实践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教师树立“以人为本、敬业奉献”的教育理念,向着“德艺双馨、身先垂范”目标努力,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建设一支过硬的教师队伍。
二、活动目标
1、建设一支“树人领好”的干部队伍;
2、打造一支“爱生教好”的教师队伍;
3、多渠道提升音乐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三、具体做法
1、加强领导完善制度
切实加强对师德建设系列活动的领导,院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曹淑娟 李新现
副组长:孙娟
组员:赵杰、屈歌、马安平、张婧、王芳、赵晓宇、张先亮、孔娟、李璟、仇博
院里支部和工会及各部门要齐抓共管,确保师德建设系列活动落到实处。同时制定计划、进一步完善师德考核机制、奖惩机制、监督机制,不断深化活动内容,提高活动质量,扎扎实实推进师德建设。
2、建立一支“树人领好”的干部队伍
要求院里行政、中层党员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先进的教育思想和崇高的奉献精神。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和业务能力。在管理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以德治院、以德育人”,做到步调一致、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摆正位置、挑好担子、管好摊子;同时还要大胆的、创新的开展各项工作。
3、打造一支爱生教好的教师队伍
(1)利用各种集会和网络平台,组织和引导全体教师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自学的形式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在教研活动中积极开展此项工作,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树立“敬业爱岗、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的道德意识,引导教师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学生喜欢”的合格教师;其次,院里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的岗位责任制的评聘挂钩,督促教师自觉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激励教师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形成人人讲师德,个个铸师魂的良好氛围。
(2)以“讲师德、强师能、树新风”为目标,积极开展各种培训、学习和集体活动,在提高教师“服务质量、服务意识“上下功夫,倡导“以人为本、敬业奉献、严谨治学”,提高教师的道德水平、业务能力,塑造教师新形象,共建和谐校园。
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方法步骤:
1、学习阶段
全院教职工采用集中学习、分组讨论和分散自学的办法,认真学习有关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文件材料。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2、自查自纠阶段
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认真进行自查,每位教师都要查找在政治思想、教育思想、教育方向方面以及对待学生方面,治学方面的差距与不足。
3、整改提高阶段
师德师风教育,贵在常抓不懈,重在取得实效。要在开展教育,提高认识中,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把整改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在教书与育人两个方面以更高的要求规范教师行为,以典型引路,奖励鼓励,使全院教师管理严格,服务周到,态度端正,师生关系融洽。
4、检查验收阶段
在教师自查自纠过程中,院里要全面了解和掌握情况,推广先进经验、树立优秀典型。院里的督导组成员由领导班子组成,对全院教师的师德师风进行考评——通过音乐院专业技巧课“双选”办法。


音 乐 学 院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