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党建工作
党员论坛
党员发展
党员教育
党风廉政建设
党务政务公开栏
群众路线教育专栏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返回首页
入党的有关知识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3日 00:00发布人:

申请入党的条件是什么?

    申请入党的条件是《党章》第一条规定:“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也是对党员的起码要求。

入党申请书一般应包括哪些内容?

    入党申请书是申请入党的人向党组织表达自己愿望的形式,严格说来没有固定的格式。但一般包括以下基本内容:(1)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2)自己的政治信念、成长经历和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情况;(3)对待入党的态度。自己应该如何积极争取加入党组织,表达自己要求入党的决心和今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打算。

写入党申请书应当注意哪些问题?

    写入党申请书,是申请入党的人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和决心。对这一十分严肃的事情,写入党申请书的人应注意以下问题:

    (1)要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真正了解党,认识党,通过对党的全面了解,郑重地作出自己的政治选择,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在此基础上,要联系思想实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向党组织交心,切忌只抄书抄报,不谈真实思想。

    (2)要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政治历史、本人经历、主要社会关系及其对自己的影响有关的情况,不得隐瞒或伪造。

    (3)入党申请书一般应由本人书写。如因文化程度低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亲自书写的,可以由本人口述,请别人代写,但要说明不能亲自书写的原因,并经申请人署名盖章或按手印后交给党组织。

党组织如何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党组织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不能由党委或党支部的个别负责人指定。从各地的实践看,一般都是首先由党小组推荐,然后经党支部(不设支委会的支部大会)讨论,方可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目前,绝大多数省市都制定了《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因此一般情况下,党支部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还应该填写《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入党积极分子应具备哪些条件?

    对入党积极分子原则上也应该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来衡量。但毕竟入党积极分子刚开始要求入党不久,对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也不现实。因此,入党积极分子一般应具备的条件是:(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2)对党有比较全面深刻的认识,积极要求入党,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3)在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表现突出,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先进分子。(4)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在群众中有一定威信。

确定发展对象的程序有哪些?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规定,确定发展对象的程序一般如下:

    (1)党支部认真听取培养联系人和党内外群众的意见。

    (2)党小组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情况进行讨论研究,提出能否列为发展对象的意见。

    (3)党支部委员会(不设支委会的支部大会)将党小组的意见和党内外群众、培养联系人的意见进行综合,经过讨论研究决定是否确定为发展对象。

    (4)对有的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后,还要报基层党委审查同意,并报县级地方党委组织部门备案。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