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研究生教育
招生简介
专业目录
考试大纲
相关公示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简介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0:00发布人: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一)音乐学院简介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创建于2007年,是河南理工大学最年轻、最具特色和活力的学院之一。现有教职工3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4人,博士后1人,博士2人,博士在读1人,拥有硕士学位教师26人。现有一个本科专业音乐表演,分理论、声乐、器乐与舞蹈4个专业方向,在校学生200余人。有教学场地近4000平方米,拥有立式钢琴、数码钢琴共90余架,雅马哈小型三角钢琴3架,卡瓦伊九尺三角钢琴一架;音乐厅2个(200座和600座各一),舞蹈教室2个;专用资料室1个,图书资料上千册,各种音频视频资料百余种,设施齐全。

    建院以来,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已出版专著1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包括音乐类国家级核心近百篇。主持多项文化部、教育部及省级课题。获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文化厅、教育厅奖励10余项。现拥有声乐和数码钢琴两门校级重点建设课程和1个院级研究机构:音乐文化产业研究所。获省部级专业类比赛奖项19项: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10项;校级“示范教师”1名,校级“三大杯”教学竞赛获奖3人等。成功组织参与多项大型文艺活动,广受好评。

(二)公共管理之公共音乐管理专业方向简介

    公共音乐管理专业旨在培养掌握一定音乐技能、并有能力从事公共音乐教育、音乐表演及其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人才。公共音乐管理具有不同于一般管理学或一般音乐学的独特性,而是二者的有机结合,并涵盖了公共音乐教育、社会音乐管理等方面。

(三)主要研究方向及内容

1、音乐教育与管理。重点学习音乐教育(包括非专业音乐教育)的先进理念与方法、管理学先进的意识与能力,使学生具有音乐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咨询和辅导能力。

2、文化事业管理。重点学习中国文化部在音乐文化事业管理方面的要求,掌握其一般原理与操作方法等。

(四)培养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指导思想,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具体要求是:

 1、进一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原理。具有严谨、求实、创新的科学作风和良好的学术道德,诚信公正,有社会责任感。

 2、掌握公共音乐管理学科的技术和系统的理论知识,具有表演、组织音乐演出的能 力,具有公共音乐事务管理的能力,系统掌握音乐文化产业的管理科学﹑营销科学的 基本知识等。

 3、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地阅读专业文献、撰写相关论文和计划书,具有一定的听、说能力。

 4、体质和心智协调发展,身心健康。

 

(五)本学科发展前景

    进入21世纪,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管理学仍然需要大力发展其内容和形式;音乐学科也需要扩展视野,重视管理因素。公共音乐管理综合了音乐技能学习和现代管理理念与方法、现代教育理念与方法的优势,在中国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特别是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音乐文化生活有着更多、更高的需求;随着社会分工的细化以及社会分工的融合,公共音乐管理这个具有综合优势、也更具针对性的专业会进一步体现出优势来。、

(六)报名及考试方式

   研究生报名时间为:网上正式报名2012年10月10日~10月31日每天9:00~22:00;现场确认、照相并缴费11月10~11月14日。(详情请登陆报名网站http://yz.chsi.com.cn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网站为:http://yz.chsi.com.cn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www.edu.cn中国教育科研网。

    招生人数为计划招生数,最终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为准。

    考生如需咨询,请直接来函、来电或发邮件,与我校研招办联系。

    欢迎访问我校主页:http://www.hpu.edu.cn

    研招办E-mail信箱:yanzhaoban215@126.com

    研招办电话:0391-3987234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