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教学组织
本科生教学
重点课程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组织 > 正文                           >返回首页
教学组织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00:00发布人:

(一)教学组织 
        教学组织是指为了有效地完成教学任务,教学活动的诸要素如何组合和表现出来,即在教学中如何控制教学活动的规模,安排教学活动的时间和利用教学活动的场所。 它包含选用适当的主要学习参考书(教材);在讲授课程时适当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完成概念、定义、舞台实践等教学内容。 
        学院开设的每一门课程都是在学校教务处和本院领导的指导下,由学院各教研室组织实施,根据每年教学任务,在教研室主任或副主任亲自主持下,选定教师,组成教学组,具体落实各个教学环节,保证教学任务的完成。
(二)实施方法
        目前主要实行的是班级授课制,考虑到学生的个体差异和音乐表演这门学科的特殊性问题,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加以改进和弥补,因材施教。
(1)安排学生课前预习,教师在课堂上有针对性地提问和设置讨论题目。
(2)作为班级教学形式的一种弥补和配合,以小组形式进行辅导、答疑、讨论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 
(3)利用一对一小课形式进行针对性讲授,使学生更直观更深入地学习授课内容,更好地解决理论与实际的结合问题。 
(4)组织学生听取教授、专家举行的学术报告,扩宽学生知识面,为以后的毕业论文(设计)打下基础。 
(5)规范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抓好备课、上课和课后总结三个重要环节。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