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学院公告.党政公开
演出资讯
宣传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返回首页
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张佳佳莅校作学术讲座并举办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1:20发布人:大通社 许欢欣 李洋 王静


音乐会合影


122日,应音乐学院之邀,著名合作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张佳佳莅临我校作学术讲座,音乐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主持。

  张佳佳,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合作钢琴家、钢琴艺术指导、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新加坡国际艺术节艺术顾问兼评委委员、吉林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曾获中国音乐界最高等级三大声乐赛事(中国国际声乐比赛;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奖)优秀钢琴伴奏奖

  上午,文综楼六楼音乐厅中灯光闪耀,李新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张佳佳表示热烈欢迎。掌声过后,张佳佳以现场提问的方式开头,通过援引示例,详细讲述了“中国艺术歌曲创作初期风格与形态”、“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之意蕴”、“艺术歌曲创作形态的中国民歌”、“具有艺术歌曲美感的中国当代创作歌曲”、“具有创作语汇的艺术歌曲作品”等中国艺术歌曲概念的五个板块,在梳理艺术歌曲历史发展脉络的同时,加深了师生们对艺术歌曲作品内涵的理解。在随后的实践讲学中,张佳佳以其诙谐的语言对各组教师的现场弹唱进行点评,着重强调了先朗诵好,再唱好“合作的艺术”等重要演唱技巧,留给师生思考的空间,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李新现进行了总结,结合实际对老师们提出教学要求,指出了音乐学院的未来发展之路,并为师生发放张佳佳老师的最新教材及唱片。

下午,音乐学院于明德楼音乐厅举行音乐会,展示指导成果。其间,张佳佳与李新现合作演唱了《那就是我》《多情的土地》,张佳佳先进的教学理念和高超的演奏技艺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持续一天的讲座中,张佳佳以声情并茂的教演指导,引领现场师生欣赏音乐、感受音乐之美,在讲学中将专业音乐理论知识与实际教学相结合,使师生们充分理解所学内容之间的连接,体悟音乐的生命,在浓厚学术氛围,给该院师生以学术启发的同时,为音乐学院进一步加快相关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