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学院公告.党政公开
演出资讯
宣传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院长李新现为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20:38发布人:李团结

7月3日下午,学院院长李新现教授在文综楼音乐厅以《音乐学习中的审美与生活》为题,为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150余人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理论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党政办、学工办、团委等部门老师和辅导员一起聆听了讲课。

课程伊始,李院长从自身坎坷求学经历娓娓道来,与同学们分享了一路求学的艰辛,一路追梦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从事声乐艺术生涯31年以来对人生、事业以及生活的感悟,分享了自己声乐之路上的启蒙老师和给予了帮助的众多老师的点滴故事,特别是与李双江等老师探讨音乐人生的故事更是感人至深。

课堂上,李院长以自身对艺术的追求、对审美的理解、对生活的感悟,向同学们讲述了“生而知之者,上也;学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学之,又其次也;困而不学,民斯为下矣”的人生哲理。现唱演唱《下四川》《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那就是我》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诠释了对艺术的挚爱、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最后,李院长勉励大家,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音乐艺术的道路上追梦前行,努力担当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二是要坚定理想、奋发有为,筑牢专业基础知识,要珍惜每一次的登台表演机会,不断锤炼和磨练自己,在追求艺术的同时打造美好人生。三是要热爱艺术、热爱生活,要扛起起音乐学子和艺术工作者的神圣责任,积极在生活中发现音乐之美,传播音乐之美,讲述好中国故事。

课程在全体师生热情激昂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