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学院公告.党政公开
演出资讯
宣传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15级“声如夏花”声乐毕业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6:53发布人:音乐学院 撰稿人: 何伟 丁芳芳

生如夏花之绚烂,灿若秋叶之静美。512日晚,我院15级“声如夏花”声乐毕业音乐会在文综楼六楼音乐厅举行,我院教师宁翔良子、王志鹏、李楠、杨莉丽、董荻担任音乐会指导老师,近200名学生共同参与观看。

音乐会在一首饱含深情、充满韵律的歌曲《故乡》中拉开了帷幕。悠长低沉的歌声随着宁翔良子行云流水的钢琴声倾泻而下,回荡在音乐厅中,游走于每个人的耳边,诉说着对故乡,对祖国的爱恋。《你来了》《祖国 慈祥的母亲》等歌曲饱含深情,牵动着听众的心绪,调动起现场热烈的气氛。维族歌曲《一杯美酒》,以欢快的节奏和亲切的歌词充分表达了维吾尔族人民对生活的热爱。一首四手联弹钢琴曲《花之舞》,用指尖流淌出的美妙音符和震撼人心的旋律将此次音乐会推向了高潮。紧接着的中外歌曲的演唱,不仅展现了演唱者娴熟的唱功,更彰显了理工学子青春激昂、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阿卡贝拉《平凡之路》,仅通过寥寥几个音符,几个响指,依靠人声清唱,演绎出了不一样的平凡之路。最后,在母亲节之际,一首《共筑中国梦》作为本次音乐会的结尾,以此表达对祖国母亲以及全天下母亲的美好祝福。

本次毕业音乐会既丰富了学生课余活动,增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为毕业生们提供了表达对学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以及对青春过往的依恋之情的平台,对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