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学院公告.党政公开
演出资讯
宣传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返回首页
音乐学院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20:21发布人:党政办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党纪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教职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遵规守纪教育,营造健康向上育人环境,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党风党纪教育月系列活动。

一是强化学习,增强法纪意识。学院通过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进行党风党纪教育月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河南理工大学委员会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等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使教职工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真正从思想上筑起一道永不倒塌的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二是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法制意识4月17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在学院619会议室全体师生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该警示片分别从“以案说责”“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四个方面人的严重违纪违法案,充分发挥了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与教育作用。此次警示教育宣传片的学习让广大师生对预防职务犯罪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以案说法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反面典型为鉴,时刻警醒自己;积极改进作风,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清白做人。

三是丰富廉教育手段,筑牢廉洁思想防线4月26日下午,组织师生党员干部到武陟县何塘家风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讲解员通过生动详实的图片、图文并茂的说明,突出“清”二字,使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启示,大家表示要努力汲取家风家训精华,更好地发挥优秀家风家训在传承社会文明、弘扬家庭美德、引领社会风尚、促进家庭和谐中的作用。在工作中,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永葆廉洁本色。

四是开展专题党课,提升理论水平。4月30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在学院视听教室为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上题为“抓好党风党纪从抓好党支部建设做起——《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的专题党课。杨书记解读了《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要意义,并对《条例》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要全面把握、深刻理解《条例》内容,杨书记要求各支部严格对标《条例》要求全面梳理对照,检验、完善、强化党支部工作各项制度,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党风党纪教育月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师生党员、教职工时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有效增强了大家的廉洁意识、更加坚定了信念,大家一致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