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学院公告.党政公开
演出资讯
宣传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返回首页
音乐学院庆祝新中国70周年系列活动——河南大学至善筝团高校巡演走进我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0:43发布人:大通社:庄伟航 樊柳 贾启松



琴筝和响奋人心,古曲潺潺永流传。43日晚,由焦作市音乐家协会与我校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河南大学至善筝团庆祝新中国70周年高校巡演在我校明德楼音乐厅举办。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李计成,我校相关部处领导及我院全体领导出席,我校师生500余人共享这场极富感染力的视听盛宴。

演出开始前,我院院长李新现院长致欢迎辞。随后,演出在激情蓬勃的《希望的田野上》中拉开帷幕。古筝重奏配合着钢琴伴奏,熟悉温暖的旋律极具画面感,仿佛把听众拉回20世纪80年代那个激昂的岁月。一曲《夜深沉》感伤而不失犀利,在表演者倾情演绎下,把古筝的迷人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独具陕西韵味的《秦土情》大量运用苦腔,配合着表演者精湛的演奏技艺,将凄楚、忧愁、激愤的思乡之情娓娓道来。充满西域风情的《西部主题畅想曲》曲风浓郁粗犷,手鼓、摇琴等配器与古筝的搭配相得益彰,带领听众走进神秘悠远的大漠深处,探寻西域的奥秘。而一曲饱含古代文人情怀的《苍歌引》以四季作比人生,鼓励青年一代积极面对生活,曲调催人奋进。《行者》在传统音乐的基础上推陈出新,节奏鲜明且激昂。经典名曲《高山流水》旋律流畅且起伏多变,震人心魄,给听者留下隽永印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伴随着慷慨激昂、威武雄浑的《黄河》圆满演绎,音乐会也在听众们热情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我院作为河南大学至善筝团高校巡演第一站,两院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在推动民族音乐走进社会、走进大众、走进校园,促进我校文化艺术水平更好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以此为契机献礼新中国70周年。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