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学院公告.党政公开
演出资讯
宣传图片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返回首页
中国音乐学院任方冰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0:01发布人:朱艳



120日上午,在学院619会议室中国音乐学院任方冰教授应邀到我院作题为《音乐学术论文写作经验谈》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任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审阅音乐论文的工作体会,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学术期刊的分类和分级,音乐学术论文采录标准,文章的题目、摘要与手段,学术规范与学术不端。在学术期刊的分类和分级中,任教授给大家分享了最新的分类方法并对一些核心期刊刊登的文章类型进行了分析比对;在论文采录标准中发问:何为好文章?一定是要有新观点、新材料和新研究方法;在文章的题目、摘要与手段中列举了很多实例给大家共同分析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界定;在学术规范与学术不端的讲述中以工作中的实例警醒老师们尽量以此为戒,不犯同样的错误。

最后,任教授又给老师们讲了学术论文的审校程序,投稿前的注意事项,以及写好论文一定要具备丰富的音乐实践、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宽阔的知识面、良好的写作能力。任教授认真细致的把论文写作的方方面面都分享给老师们,大家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