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团委办公室
科室简介
岗位职责
制度建设
办事流程
联系方式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关科室 >> 团委办公室 >> 正文

科室简介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8-19

一、音乐学院团委简介

音乐学院于2007年建院伊始即成立团委。学院团委是在学院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音乐学院青年特点,以服务青年的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根本目标,负责学院共青团员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全院团员的管理、考核、奖励,组织开展有利于青年健康成长成才的各种活动。利用校内各种宣传手段机芯校内活动的宣传、策划等工作,丰富学生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二、音乐团委工作职责

音乐学院团委是院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共同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围绕学院育人中心工作,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职能。

主要职责是:

1. 贯彻执行院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领导全院共青团工作。

2.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和引导,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四个自信

3. 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活动,打造活动品牌,推进青年学生素质教育。

4. 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抓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推优入党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5. 加强团的宣传工作,拓展宣传载体,推动团的工作信息化和网络化建设。

6. 强化对团员干部的培养教育,加强学生教育引领。

7. 主动服务青年,维护学生正当权益,协调和帮助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8. 加强共青团工作的理论研究,改革创新共青团工作,全面加强全院各级团组织建设。

9. 完成院党总支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学院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三、音乐团委书记职责

1. 在院党总支的指导、主管院领导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团委工作。

2. 根据学院发展规划及院党总支、行政工作要点,拟订团委工作计划,全面监督团委工作执行情况并做出总结。

3. 宣传、执行院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

4. 掌握青年团员的思想状况和学习、工作情况,做好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5. 抓好团员发展、教育、培养、推优入党工作。

6. 抓好全院团组织建设,领导各年级团总支全面开展工作,指导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做好团员干部管理工作。

7. 主持团委工作会议。

8. 指导学生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及素质拓展等活动,引领、指导全院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

9. 积极帮助解决青年团员在学习、工作、生活、思想方面的实际困难,积极做好团员青年稳定工作,心理疏导工作。

10. 完成院党总支、上级团委及领导交代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