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生党支部以“歌声中的党史”为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陈慧洁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05-20


活动现场照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份以“歌声中的党史”为主线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

活动根据党史的时间线索,选取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歌曲,由学生党员讲述。首先带来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该歌曲是1943年曹火星在北平(北京)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创作的歌曲,讲述人是学生党员胡雅琪,她在温县西林召村带领着河南省“快乐成长”乡村少年宫文艺支教的孩子们激情歌唱。接着,由学生党员王杰等人讲述《我的祖国》,赤子们淳朴善良的心声,化作跳动的音符,诉说着对祖国最真挚的情。然后学生党员贾存旺讲述《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这是电影铁道游击队的插曲,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力量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的故事。紧接着,万秋艳讲述唱遍祖国大江南北,激荡心扉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张凌尉等党员带来的《映山红》,诠释了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快乐成长”乡村少年宫文艺支教成员闫雪尘带着孩子们讲述《卢沟谣》,用孩子的视角抒发爱国情怀,最后由柴翼超等党员带来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演绎出了歌曲中的激昂时代精神和浓浓家国情怀。

本次党日活动得到了学生党员们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响应,更加坚定了同志们深入学习党史、钻研专业技能的抱负信念 ,用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