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河南大学陈文革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李璟    发布人:教科办     发布时间:2023-05-12

2023511日上午9点,我院特邀河南大学陈文革教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作学术报告。

陈教授以《音乐学研究中地方民俗活动相关选题的视角——台阁、秧歌与戏剧史叙事为例》为题进行讲解,陈教授通过实证调查,追索仪式内部的原型与所有外在的符号和表述性叙事功能的关系,在此基础上,辨析该民俗活动中众多名词的音义转换背后的历史真相。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传统音乐的认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报告结束后,陈文革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就音乐学院教师关注的科研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给予了专业指导。

陈文革,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为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大学中国传统音乐研究所所长,中国音乐研究基地兼职研究员,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古琴从业人员授课专家;中国音乐研究基地兼职研究员;河南大学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多所音乐学院的客座教授等。主要研究领域为音乐人类学、传统戏(剧)曲理论。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