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教师赵静静钢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6


赵静静演出现场


赵静静与嘉宾合影



10月16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河南理工大学建校110周年系列音乐会,我院教师赵静静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明德楼音乐厅举行。我校副校长解伟,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郭志华,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会长、河南大学李长明、陈放教授,秘书长潘伟教授,副会长张琼老师,刘莎莎教授等相关人士与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赵静静,女,汉族,1982年11月生,河南安阳人,中共党员,硕士,讲师。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器乐系主任。

曼妙的音乐会在《浏阳河》与《彩云追月》中拉开序幕,两首钢琴曲演奏的柔缓舒展,将我们带入美妙的音乐世界。乐曲《春舞》旋律明媚流畅,音调婉转;一曲《音乐会快板》风格变幻无穷,高低起伏的旋律牵动人心;《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旋律时快时慢,将情感的起伏展现的淋漓尽致,热情与激情从跳跃的音符中迸发出来;由赵静静、李共同演奏的《山阳颂——河南理工大学校歌主题随想曲》全曲采用了以校歌主题变奏原则为基础的自由曲式,乐曲运用平行和弦的手法刻画了理工大浓厚的历史该作品中还巧妙运用了爵士和声,并通过艺术化的加工将其民族化。最后,我院院长李新现倾情高歌,把音乐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钢琴独奏会的举办,丰富了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了校园文化氛围,对我院艺术氛围的营造和长远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