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110周年系列音乐会(声乐专场)
作者:柳樊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10-08

9月30日晚,由我院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110周年钢琴专场音乐会于明德楼音乐厅举行。学院领导杨玉海、李新现、王建军、马安平等出席,与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随着一曲《思恋》奏响,音乐会拉开了序幕。《一杯美酒》 奏出了人们对美好爱情生活的向往;《玫瑰三愿》以真情挚意曲调道来一个不甘被命运安排的女子对未来的憧憬;《梅花引》行云流水,气势如雄,以强烈的节奏感博得了观众阵阵喝彩,演奏者灵活的手指舞动于琴键之上,拨人心弦;《怀念曲》绵延的尾音让人沉浸;《祖国,慈祥的母亲》情真意切,将中华儿女对祖国赤诚的爱表现的淋漓尽致; 京腔京味的《故乡是北京》,明亮高亢的《秋,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无不表达着中华儿女对乡土的怀恋;《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意境优美 真挚深情,《军营里飞来一直百灵鸟》为观众勾勒了一幅祖国边陲场景图,传达着文艺工作者对军营、对祖国、对艺术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执着追求;《英雄赞歌》铿锵有力,向观众传达着对英雄的无限敬畏与感激。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袅袅余音,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音乐会以教师汇报演出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学院教师的深厚功底和艺术素养,在陶冶我校师生情操品格、提高艺术修养的同时,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我校建校110周年献上贺礼。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