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赴南水北调方志馆开展支部共建
作者:张雅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1-30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红色记忆,探寻焦作人民的革命斗争史,了解并传承南水北调精神,11月28日下午,音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师生60余人赴红色教育基地——焦作市党群服务中心、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两支部共建党日活动。

        在焦作市党群服务中心,师生先后参观了党群服务大厅、党史展览馆、党群报告厅等场馆。通过大量生动的照片以及革命期间留下的珍贵实物,可以看到焦作市激情澎湃的奋斗史,以及不断变化的城市发展历程。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和丰富翔实的资料帮助下,师生们对焦作不同历史阶段的革命斗争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让大家对焦作“特别能战斗精神”和“南水北调焦作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位于南水北调中线焦作段总干渠入城拐角处。在工作人员大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基本陈列厅以及故乡之水、和谐征迁、复兴之水专题展厅,认真学习了中国古代水利发展历史、四大古文明与水的密切联系等知识。

        通过学习,师生们对南水北调工程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对其中蕴含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地领会,有效增进了两单位党支部师生的凝聚力。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应继承和发扬焦作“特别能战斗”精神;要学习南水北调团结协作、勇往直前、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的精神。不负时代厚望,争做新时代青年。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