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和能源学院协同开展“情暖重阳”系列活动
作者:李团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0-23


饺子宴

 捐赠合影

演出合影


心系桑榆,情暖重阳。为贯彻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优秀传统美德,1023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我院和能源学院携手,共赴我校长期定点帮扶的南朱营村开展“情暖重阳”系列活动,两学院师生与驻村工作队80余人与南朱营村99位老人齐聚一堂,赏歌舞、品饺子、赠马甲,共同欢度重阳佳节。

九九重阳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赋能美丽乡村振兴。在学院贾宝先书记,马安平、赵杰副院长的带领下,学院师生为老人们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整台演出紧紧围绕“敬老、爱老、助老”的主题,节目编排丰富多彩,不仅有赏心悦目的独唱合唱和歌舞表演,还有器乐演奏、豫剧、黄梅戏等戏曲表演。清脆悦耳的歌声、轻松欢快的舞蹈、悠扬和谐的乐声、婉转优美的戏腔,让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整场演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赢得了台下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李怀珍、音乐学院和清化镇相关领导、南朱营村第一驻村书记邵水军等驻村工作队成员向老人们进行捐赠活动,为南朱营村每位老人发放御寒棉马甲,同时亲切问候老人,叮嘱老人们天气转冷要注意添加衣物。活动的最后,香味四溢的孝心饺子上了桌,近二百人的饺子宴正式开始。大家一边品尝热气腾腾的饺子,一边闲聊家常,共同度过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重阳节。

    据悉,本次活动受到博爱电视台、焦作电视台和焦作日报的跟踪报道。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