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李团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6-02



6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贾宝先以《以人民之心养护艺术之根》为题,为我院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讲座中贾宝先首先讲解了毛泽东发表的《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背景、内容、核心思想,阐明文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根本方向。随后,他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等五个方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谈到新时代高校文艺工作的使命与担当时,他指出,要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要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要在德艺双馨上焕发新风貌。党课最后,贾宝先对学院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回归常识,要刻苦学习。二是教师回归本分,要潜心教书育人。三是学院回归梦想,要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

  此次党课内容充实丰富,与会师生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工作思想,更加明确和坚定中国社会主义文艺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并与工作学习有效地结合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