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赴朱载堉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李团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20


调研现场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0日上午,学院结合主题教育要求,由党委书记贾宝先带队,组织部分党员师生赴沁阳朱载堉纪念馆调研“朱载堉音乐文化产业学院”筹建情况。朱载堉纪念馆馆长梁丽红、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军等参与调研。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馆校共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就进一步发挥高校高端人才聚集、提升艺术领域创新能力、促进社会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随后,朱载堉纪念馆馆长梁丽红为师生详细介绍了朱载堉的生平、学术成就以及在世界音律学史的地位等。

      据悉,朱载堉(1536年—1611年),男,字伯勤,号句曲山人、九峰山人,河南省怀庆府河内县(今河南沁阳)人,明代著名的律学家(有“律圣”之称)、历学家、音乐家。朱载堉越祖规,破故习,注重实践和实验,一生刻苦求真,呕心沥血,共完成《乐律全书》《律吕正论》《律吕质疑辨惑》《嘉量算经》《律吕精义》《律历融通》《算学新说》《瑟谱》等。中外学者尊崇他为“东方文艺复兴式的圣人”。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