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入选河南省首批中小学“以美育人 向美而歌”合唱培育工程帮扶团
作者:刘彦辰    发布人:理论系     发布时间:2023-05-12

510日,从河南省乡村中小学“以美育人 向美而歌”合唱培育工程启动仪式上获悉,我院成功入选首批16所高校帮扶团队。“以美育人 向美而歌”合唱培育工程是由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实施,启动仪式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李金川出席启动仪式。

李金川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合唱培育工程面向全省乡村中小学校,旨在对标省委乡村振兴战略,依托高校合唱优质师资,打造全覆盖、高质量的乡村学校美育新体系,推动义务教育阶段美育均衡发展,缩短城乡差距、振兴乡村中小学美育工作,提升美育教学质量、丰富校园实践活动。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尤其是作为第一批试点学校,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组织好师资、投入最优质的资源,用于帮扶中小学;要多方联动,带动辐射周边一批中小学,积极参与合唱活动。

据悉,我院将对口支持帮扶2所乡村中小学校,在学校合唱团建设、教学与排练、实践活动等方面提供长期精准帮扶,打造乡村中小学品牌合唱团。音乐学院副院长赵杰、合唱指挥青年教师刘彦辰参加合唱培育工程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