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云之声校园专场招聘会
作者:李团结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20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为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顺利尽早就业,3月17日,学院在文综楼一楼音乐厅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云之声校园专场招聘会。出席会议的有云之声董事长涂志民一行十余人,学院党委书记杨玉海、副院长马安平、副院长赵杰,各系室负责人及毕业生一百余人。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军主持。

      在开场精彩的古筝独奏《四段锦》和二胡合奏《胡旋舞》表演后,王建军代表音乐学院对云之声公司莅院开展专场招聘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到,学院今年毕业生共有103人(含研究生5人)。在98名本科生中声乐生36人,器乐生27人,舞蹈生35人。随后他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动员希望。一是要厘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二是要转变就业观念,做好就业准备。同学们自己要变被动为主动,要树立一种为社会、国家贡献力量的强烈愿望,要学习掌握政策,做好就业准备。三是要充分挖掘就业潜能,抢占就业主动。同学们要有充分的自信,要充分挖掘就业潜能,要珍惜每一个就业机会,不抱怨、不犹豫、不等待。
      随后云之声葫芦丝巴乌艺术教育创始人涂志民先生为师生开展了《浅谈葫芦丝巴乌的艺术传承与发展》专题讲座。他从历史起源、发展现状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葫芦丝巴乌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介绍了云之声企业在国内外展演以及普及情况。接着,在云之声工作的音乐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石艳楠和王彬彬、云之声骨干教师余志远等为大家展示风格多变的葫芦丝演奏,使得同学对葫芦丝巴乌艺术的了解更加透彻。

      在现场招聘阶段,云之声人事专员进行了岗位宣讲,介绍了不同的岗位需求,讲解了优厚的待遇福利,描绘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石艳楠和王彬彬两位校友现身说法,在简短的发言中为同学们的就业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宣讲后,现场有多位同学上前咨询,和公司招聘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沟通,签订了意向书。

据悉,会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步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将以本次校园招聘会为开端,持续开展音乐舞蹈类专场校园招聘活动,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好桥梁,促进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