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黄河泥埙入选河南省第三批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22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全省第三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与首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我院黄河泥埙成功入选河南省第三批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



      黄河泥埙是黄河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是黄河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先后建成黄河泥埙工作坊、黄河泥埙乐团,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搭建了平台,为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贡献了理工音乐人的力量。



      我院黄河泥埙乐团成立于2021年,由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河泥埙传承人王建教授担任乐团艺术指导,成立了仅仅一年的时间便在院内不少的舞台进行了精彩的演出。



      我院成立的“黄河泥埙工作坊”由黄河泥埙传承人王建、作曲家方可杰、歌唱家李双江等作为特聘教授或兼职教授。初步形成了泥埙制作、作词作曲、歌唱演奏等教学科研团队,凝聚了高雅艺术进行校园、教育部原创文化推广项目创作力量,为加快黄河泥埙文化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