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事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大事记 >> 正文

音乐学院2019年大事记
作者:党政办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6-17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2019年大事记






                                               







12日上午,音乐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述学暨院长抓发展述职大会。副校长解伟出席会议,校办主任孟占福,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119日下午,学院在619会议室举行学院精神文化建设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作专题报告报告。院领导李新现、游吟歌和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119日上午,全体教职工在学校新体育馆开展了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120日上午,在学院619会议室中国音乐学院任方冰教授应邀到我院作题为《音乐学术论文写作经验谈》的学术报告。

120日下午,在学院619会议室中国艺术研究院郭威博士给老师们做了《音乐学(研究)的广度、深度与温度》的学术讲座。







                                            







226日下午,我院在619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学院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312号下午,焦作尖峰眼科医院走进音乐学院,在该院小音乐厅为200余名师生做了一场视力保健知识讲座,并免费为师生们开展视力检查及咨询服务。

326日,应我院邀请,著名作曲家方可杰、范立方在文综楼一楼会议室作学术报告。副校长张锟出席,我院全体党政领导及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43日下午,应我校音乐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副教授金亚迪作题为《古筝演奏中技巧的运用与情感把握》学术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教授主持,该院近百名师生共同聆听。


43日晚,由焦作市音乐家协会与我校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河南大学至善筝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校巡演在我校明德楼音乐厅举办。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李计成,我校相关部处领导及我院全体领导出席,我校师生500余人共享这场极富感染力的视听盛宴。


410日晚,由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焦作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的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河南理工大学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庞娜,李朕樾俄罗斯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于河南理工大学明德楼音乐厅举行。此次音乐会由焦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峥和赵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明华、政协副主席霍晓丽、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张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闫春喜、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郑长太、焦作市文联党组书记庞宏、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琳、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级调研员姬光辉及学校各部处学院领导,音乐学院领导和800余名学生共同欣赏了这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416日下午在会议室开展了文明礼仪养成活动专题讲座,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426日上午,音乐学院一行走进沁阳市朱载堉纪念馆调研,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并与朱载堉纪念馆签订了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书。

425日下午,受我院邀请,黄河泥埙传承人王建于我校文综楼小音乐厅作题为《埙的前事今生》的学术讲座,我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417日至430日,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党纪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教职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遵规守纪教育,营造健康向上育人环境,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党风党纪教育月系列活动。






                                         







55日晚,尚若宇毕业独唱音乐会在文综楼6楼音乐厅举行。我院3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512日下午,我院在文综楼101会议室举行戴嘉枋、方可杰教授科研项目论证会,我院参与项目的教师聆听了此次论证会。

510日晚七时三十分,由我院主办的壹伍集·止待相逢”15级舞蹈毕业专场晚会在我校南校区小礼堂成功举办。我院全体领导、老师及我校六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此次晚会表演。

512日晚,我院15声如夏花声乐毕业音乐会在文综楼六楼音乐厅举行,我院教师宁翔良子、王志鹏、李楠、杨莉丽、董荻担任音乐会指导老师,近200名学生共同参与观看。

523日晚,我院在文综楼小音乐厅举办第三届唱响青春班歌比赛。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副院长游吟歌、校团委老师孔珊珊及该院各系室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并担任比赛评委,我院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529日晚上,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财政厅主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钢琴知识解读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安士伟出席本次音乐会,本次演出由河南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于同云主持,我校近4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531日,受我院之邀,俄罗斯舞蹈家噶思玛诺娃 柳德米勒 阿丽别勒托夫娜教授在二号实验楼舞蹈教室作讲座。我院近百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66日晚,我院在文综楼音乐厅倾情上演17级艺术实践周汇报演出。我院学院领导等15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611日晚,由我院举办的音乐表演专业排练课教学汇报音乐会在文综楼音乐厅举行。我院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副院长孙娟出席,与近百名我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612日上午,应音乐学院之邀,著名著名作曲家李家全教授在文综楼小音乐厅作了题为《运用中国传统优秀音乐进行歌曲创作 》的学术报告。我院百余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会议由音乐理论系主任马安平主持。

618日下午,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座谈会在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出席会议。团委、学工办、班主任与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620日上午,学院在619会议室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见面会,学院新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校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新任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副院长马安平做任职发言。

622日晚,由我院与韩国汉阳大学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绽放初夏”中韩音乐交流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韩国汉阳大学李逵元教授应邀参与演出。我院院长李新现携董荻、庞娜、孟天屹、赵杰等优秀教师共同参演,5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62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为17级和18级学生上思政课,部分教工党员聆听了讲座。


         

            


73日下午,学院院长李新现教授在文综楼音乐厅以《音乐学习中的审美与生活》为题,为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150余人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理论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党政办、学工办、团委等部门老师和辅导员一起聆听了讲课。

74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副书王建军在文综楼101会议室与学生会全体干部亲切座谈。团委书记闫燚,学工办主任李团结,辅导员陈慧洁参加座谈。会议由团委书记闫燚主持。

79日下午,音乐学院工会会员大会在文综楼619会议室召开。院领导杨玉海、李新现、王建军、孙娟以及学院工会会员共38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党政办主任兼工会副主席赵伟利主持。

79日下午,学院在619会议室召开了“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暨辅导员班主任考核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副院长孙娟等院领导,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主持。

712日下午我院在视听教室成功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团委书记闫燚,辅导员李团结和陈慧洁以及参与“三下乡”的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三下乡”实践团队队长何世亚主持。





                                          








97日,学院在文综楼六楼小音乐厅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思政课暨专业介绍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副院长孙娟、马安平出席会议,各系(部)、机关办公室负责同志,研究生教学秘书,新生辅导员、班主任, 2019级全体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主持。

910号下午,音乐学院在文综楼101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硕士新生见面会暨研究生工作座谈会。学院副院长马安平,研究生教学秘书庞娜,研究生辅导员李团结出席会议,2019级硕士新生与全体在校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主持。

919日上午10时,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召党总支委员会议,讨论学院党总支换届工作报告,研究学院党总支换届总支委员候选人名单,研究音乐学院学生会换届相关事宜。

917日下午,我院在文综楼1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郭健卿教授为组长的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学院领导杨玉海、李新现、王建军、孙娟出席,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院长李新现主持会议。

917日下午通过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学生主题班会活动等形式,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引导师生学习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和互联网群组和公众账号的相关规定,提高了法律意识,规范了网络行为。

921,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在小音乐厅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为2019级新生讲授专题思政理论课。2019级新生以及新生班级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报告。

92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在我校文科楼六楼视听室胜利召开,全体院领导、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学院民主党派教师代表、高级职称教师代表、高级知识分子代表列席会议,总支副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912日,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文艺演出在郑州黄河风景区拉开帷幕,我校音乐学院23名舞蹈演员在李绪栋,王丹华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同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56个民族的近万名运动员相聚黄河之滨,用酣歌醉舞献礼新中国70华诞。

930日晚,由我院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110周年钢琴专场音乐会于明德楼音乐厅举行。学院领导杨玉海、李新现、王建军、马安平等出席,与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101日上午十时,学院文综楼六楼多功能视听室座无虚席。学院利用假期加班排练校庆节目的百余名师生暂停了排练,集中收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盛况。

101日,学院院长李新现教授受邀参加“学习强国--我和我的祖国”郑州地铁专列启动仪式,表达新中国70华诞的深情祝福。

107日晚,由我院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110周年系列音乐会在明德楼音乐厅举办。学院领导杨玉海、李新现、王建军等出席此次活动。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音乐会。

107日,副院长马安平应邀出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第三届代表大会。

108日,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成功当选第三届理事会团体理事。

109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一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

1014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围绕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学风深化等开展调研。学院所有辅导员、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014日,音乐学院烛光行动艺术教育进校园文艺支教出征仪式在该院101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杨玉海、李新现、王建军、马安平等出席会议,各系部、职能科室负责人,支教队成员以及三十余名学生代表参会。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主持。

1015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围绕“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赴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开展调研。

1015日,学院副院长马安平围绕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等问题,与学院所有研究生进行座谈。研究生秘书庞娜陪同调研。

1016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河南理工大学建校110周年系列音乐会,我院教师赵静静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明德楼音乐厅举行。我校副校长解伟,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郭志华,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会长、河南大学李长明、陈放教授,秘书长潘伟教授,副会长张琼老师,刘莎莎教授等相关人士与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1016日,学院举办理工110周年 魅力音乐展

1019日,学院在文综楼101会议室举行建校110周年校友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副书记王建军,副院长孙娟、马安平以及校友代表,各系主任、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主持。

1019日,在文综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友捐赠仪式。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副书记王建军,副院长孙娟、马安平以及校友代表,各系主任、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主持。

1020日,学院在文综楼101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校友报告会。我院教师代表、班级学生代表、学生会干部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主持。

1022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焦作市红色教育基地寨卜昌村和十二会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27日,由焦作市文联、焦作市教育局、焦作市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我院承办的焦作市声乐、器乐大赛决赛在我校明德楼音乐厅举行。来自全市大中小学及社会音乐爱好者的近百名参赛选手用娴熟的演奏技艺和动人的歌喉,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我院院长李新现担任本次大赛组委会主任。

10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赴音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调研座谈会在文综楼一楼101会议室召开,该院班子成员、教授代表、专职教师(博士)代表、系主任、支部书记等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1029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孙娟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共计二十余人举行了座谈会。

1030日晚,我院教师孙媛媛二胡独奏音乐会在明德楼音乐厅举行。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一级作曲、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方可杰,国家一级演奏员、河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音乐总监,河南省二胡专业委员会会长杜宏亚,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作曲、河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二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红梅等嘉宾出席音乐会。学院党政领导杨玉海、李新现、王建军、马安平以及学院师生300余人聆听了音乐会。





                                                








113日上午9点,音乐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小音乐厅举行。校团委书记支光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校学生会主席刘佳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学院团委书记闫燚等出席会议,111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陈慧洁老师主持。

1110日,音乐学院开展系列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1112日下午,为贯彻我校2019年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精神,学院在学校圆形会议室会议室召开了法治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并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

1111日上午9点,河南理工大学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终审答辩在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传承与弘扬朱载堉文化实践团在答辩中配合默契,发挥出色,经过与其他学院的51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二等奖。

1112日下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校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力行楼圆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解伟,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1119日下午,学院在101会议室举办了法治专题学习,全院教师观看《法治中国》视频。通过此次法治教育专题学习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师生法治意识,进一步促进师生法治素养的提升。

1121日,学院荣获110周年校庆特别贡献先进单位称号。

1119日晚,学院在文综楼604620教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教学标兵”教学竞赛决赛。我院院长李新现、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副院长孙娟、马安平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教师观摩比赛。

1118日,学校发文表彰2018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突出学院(详见校招就〔20198号文件)。我院以毕业生就业率增幅25.74%位列榜首,受到学校通报表彰。2018年,在学院党总支、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多渠道拓宽毕业生就业面,积极为广大毕业生就业创业、考研升学等创造机会、做好服务,学院就业率和考研率均创历史新高,特别是在考研升学方面成绩突出,先后有11位同学被国内外音乐艺术院校录取。

1121日,在全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院长李新现、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副院长马安平以及2017级学生班主任李朕樾、器乐系教师韩雪等一行赴新郑市薛店镇、民权县白云镇两所民盟烛光小学考察调研文艺扶贫、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并看望慰问学院支教学生队员。新郑薛店民盟烛光小学校长高新伟校长、民权县白云民盟烛光小学孙立功校长等学校领导和部分老师陪同调研。

1126日下午,学院在我院101会议室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河南省消防协会李庆超教官主讲,学院全体老师聆听了讲座。

1126日下午,音乐学院组织教职工在该院101会议室,开展向“全国优秀教师”于瑾同志学习动员会,全体教师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动员会。





                                        







122日,樊粹庭杯11届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结果正式揭晓,我院音乐学院教师孙媛媛凭借高超的演奏水平荣获大赛器乐组金奖。

122日,著名合作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张佳佳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并举办音乐会。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和音乐会。讲座和音乐会由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主持。

12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歌唱祖国 出彩河南”——河南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合唱比赛结果公布,我院大学生合唱团代表我校参加此次比赛,并荣获大学生组一等奖,马安平老师获优秀指挥奖,赵静静老师获优秀钢琴伴奏奖。

125日上午召开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院长李新现列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125日,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副院长马安平带队赴焦作优质生源基地焦作市十一中、十二中开展回访交流活动。

1211日上午,应我院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央歌剧院教授王丰于文综楼六楼音乐厅为该院师生作学术讲座。我院近百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我院院长李新现主持。

1212日上午,应我院邀请,青年舞蹈家肖智仁在南校区#2实验楼2523室举办现代舞讲座。我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马安平主持。

1219日上午,音乐学院党总支在院1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主持。

1223-24日,由我院精心组织创作的教育部原创文化精品推广项目暨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大型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分别在黄河交通学院和焦作师专震撼上演。两校2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1226日下午,学院在文综楼101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述职测评大会。副校长解伟、校办副主任刘文军、机关党委王慧颖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1229日晚,由焦作市文联主办,我院和焦作音协合唱联盟共同承办的2020焦作市新年合唱音乐会在学校明德楼音乐厅举行。焦作市文联主席庞宏参加音乐会,我院近千名师生共同聆听。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