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事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大事记 >> 正文

音乐学院2017年大事记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02



15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首届原创歌曲大赛(决赛)在音乐学院小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副院长孙娟、游吟歌、理论系主任马安平、音乐学院老师王芳、仇博、李璟、刘颖应邀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近一百多名音乐学院学生观看了比赛,比赛由卢晓盼同学担任主持。

110日下午,应我院之邀,著名音乐学家评论家居其宏教授在我院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我院院长李新现教授、游吟歌副教授、孙娟副教授出席并与我院教师一同参与了这次交流活动。





210日晚,加拿大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音乐厅里音符跳动,旋律流淌,我院青年教师戴菲的钢琴音乐会吸引了不少学校师生及市民前来观看,KwantlenPolytechnic University艺术学院院长Diane Purvey出席了此次音乐会。

217日—18,在文科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了2017年寒假教师培训,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221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学生座谈会,总结2016年学生工作,部署2017年学院学生工作。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团委书记闫燚主持。学生党员、各个年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会议。






31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院申请的新专业“舞蹈编导”获得批准。

312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我院副院长游吟歌,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的亲切接见。

316日,音乐学院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公民道德实施纲要》,使广大职工了解了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和意义。

317日,按照中宣部对文艺志愿服务聚焦“脱贫攻坚主题”的明确要求,为培育具有示范引导作用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我院广泛动员、精心选派三名优秀学生参加河南省文艺支教活动。学院为三名学位举行了欢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参加了欢送会。

320日,音乐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敬老院,教工第二党员志愿服务队331日进学生路小学,教工第一党员志愿服务队47日走进附属幼儿园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21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321日下午,我院召开2017年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全院教职工出席大会。

328日下午,音乐学院所有教职工党员在文综楼会议室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老虎苍蝇一起打——全国检察机关惩办公职人员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分析》。

328日晚,加拿大B.C音乐学院罗伯特·罗赛克教授应音乐学院之邀,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作学术讲座。该院院长李新现出席并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和小提琴爱好者一百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旅加女高音歌唱家陈熹作现场翻译。

328日,旅加女高音歌唱家陈熹受音乐学院之邀,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了关于声乐方面的学术讲座。音乐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李新现主持。

330日晚,我院在文综楼六楼音乐厅举办院庆系列活动之三——音乐学院第一届原创班歌比赛。学生处处长黄保金、校团委书记茹燕、我院党委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莅临现场并担任比赛评委。我院各系室负责人及百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331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副院长游吟歌亲自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及部分优秀教师代表早晨七点钟出发,去往濮阳市西辛庄村文艺演出。






45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以及全体教工和学生党员到焦作市烈士陵园开展“重温誓词,缅怀先烈”的扫墓活动。通过祭奠英烈,缅怀先辈,来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全体教师和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活动由我院教师马安平主持。

47日下午,在文综楼六楼视听教室,我院首次文明班集体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颁奖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闫燚主持。

410日下午,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在我校明德楼音乐厅作声乐讲座,我校6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主持。

411日上午,应我校音乐学院之邀,著名音乐学家居其宏莅临我校在文综楼六楼会议室作《音乐剧与当代舞台变革》专题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主持。

412日上午,音乐学院在文综楼六楼音乐厅举办院庆系列活动之六——邀请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张纯教授莅临我校举行音乐学术讲座。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出席讲座,音乐学院的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学术讲座。

418日,音乐学院在文综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党风党纪学习专题交流会”,副院长孙娟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党总支委员、理论系主任马安平老师主持会议。

421日下午,音乐学院在文综楼六楼音乐厅举办院庆系列活动之七——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美林莅校作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李新现主持,全院师生参加。

426日下午,我院师生参加了由解放区组织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文艺志愿者共500余人走进王储街道四季花城小区开展“四城联创”集中宣传活动,该活动由焦作市文明办、焦作市文联、中共解放区委宣传部及解放区总工会主办。

427日晚,音乐学院在南校区小礼堂开展院庆系列活动之八-李绪栋“12”14级舞蹈汇报专场。校工会主席解伟、校学生处处长黄保金、校学生处副处长孙彦、校团委副书记阎俊豪、河南师范大学舞蹈教研室主任张斌教授、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玉海、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出席汇报表演,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专场舞蹈表演。


                                

52日下午,我院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院庆系列活动之九——邀请河南大学副教授陈文革莅校进行学术讲座。我院院长李新现、副院长游吟歌出席讲座,全院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长李新现主持。

56日,在学苑社区大北二号院,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为小区居民提供音乐类考试咨询服务,让改小区居民对音乐类考试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59日下午,学院在小音乐厅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报告,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党风党纪抓起》的党课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报告。

59日下午,在文综楼六楼视听教室,我院首次文明班集体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颁奖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闫燚主持。

512日上午,我院在力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院庆系列活动之十——邀请上海戏剧学院杨佳教授莅临我校举行音乐学术讲座。全校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513日,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教师王芳经过不懈地努力,在校示范教师评选中以文科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荣获校级示范教师荣誉称号。

516日下午,学院教职工在会议室由马安平老师组织大家学习 “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 精神。会议由马安平老师主持。

516日,我院院长李新现也参与了到人民中去为主题的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驻马店进行慰问演出。

523日下午,我院和校关工委共同主办的德育宣讲专题讲座在文综楼小音乐厅举行,由档案馆副馆长陈康作了题为《身处中原,放眼未来——中原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道德精神》的专题讲座。部分关工委德育宣讲成员参加此次讲座,学院相关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孙娟主持。

524晚,我院在小礼堂举行院庆系列活动之十一——2013级毕业生舞蹈专场。校纪委副书记袁方,校监察处、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以及多个学院领导出席本次舞蹈专场,学校近千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舞蹈专场表演。

526日晚,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我院排演的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大型交响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 在黄淮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张琨,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王东云,驻马店市委宣传副部长孙书杰,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谢定均和该校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负责人以及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领导、部分师生代表500多人观看了演出。其间,王东云致欢迎辞,王冰为我院院长李新现颁发了黄淮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61日上午,副校长赵俊伟、校工会主席解伟、教务处处长沈记全一行3人深入音乐学院,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检查督导工作座谈会在学院619会议室举行,我院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副院长孙娟、游吟歌及相关部门和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62日晚,庆祝音乐学院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十二——音乐学院13级毕业生晚会在小礼堂举行。校工会副主席曹淑娟、校团委书记茹艳、组织部副部长张红霞、学生处副处长孙彦,教务处副处长曹中秋及多个学院党政领导莅临本次晚会,与学校近千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此次演出。

64日下午,我们迎来了远自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而来的Trinity University(三一大学)师生交流团,师生一行11,Trinity University李佳蔚博士带领。

65日晚,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任团长并兼首席大提琴、国家大剧院著名青年指挥家袁丁执棒的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走进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厅,为该校师生带来一场以音乐点亮人生为主题的音乐盛宴。这是该交响乐团自2012年成立以来,首次走进河南高校。

66日下午,为庆祝音乐学院建院十周年,受我院之邀,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姜万通莅临我校,于文综楼音乐厅作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李新现主持,全院教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此次活动是我院庆祝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十四。

67日晚上7点,在我院视听室召开了主题为你好,青春的毕业生动员会。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副院长游吟歌、团委、教科办、毕业班班主任以及2017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69日晚,“从巴洛克到现代”——孙娟教授学生钢琴汇报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小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书记杨玉海、副院长孙娟、游吟歌及器乐系师生聆听了音乐会。本次活动也是庆祝我院建院10周年系列活动之十五。

67日晚上,在我院会议室会议室举行毕业生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座谈会。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团委老师、毕业班班主任与10余名优秀毕业生以及141516年级班长、团支书欢聚一堂,畅谈师生情谊。

612日下午,由音乐学院学院团委举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我院621教室举行。

614日至615日,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南赛区声乐选拔赛在我校明德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南赛区选拔赛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承办。比赛分为民族声乐和美声两个组别,来自全省各地的107名参赛者进行激烈角逐,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会。

616日,在我院620教室举行2017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入党答辩。音乐学院团委老师、所有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发展对象入党答辩。

627日上午,应我院之邀,著名音乐学家居其宏莅临我院,在文综楼六楼会议室作《学术研究和写作中的史料问题》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627日,音乐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书记杨玉海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关于落实<焦作市文明办督查组反馈问题>的通知》,并传达了2017626日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对于学院在今后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的任务进行安全部署。






71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陈慧洁的带领下,在学苑社区组织了主题为“艺术类咨询”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一活动主要是针对少儿,高中学生群体,有关艺术类困惑问题进行解答与疏导。

7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在文综楼621教室为学生党支部讲《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 坚定信心 赢就未来》专题党课。

77日,我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芳的带领下,在文综楼621教室进行《做合格的人民教师,做合格的党员人民教师》专题党课学习。讲座上,王芳围绕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78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滨河花园开展了以“安全用电”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729日下午,我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坚持标本兼治 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院领导李新现,杨玉海,孙娟,游吟歌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827日,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志愿者走进社区-中华翰苑小区,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95日下午,学院2017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在文综楼6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李新现主持。

99日,我院在文综楼小音乐厅举行2017级迎专业介绍会议。副院长孙娟、各系主任、部门负责人、2017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

99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在文综楼音乐厅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我院2017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915日,河南省教育系统2017年度教学技能竞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院选送的王庆花和王芳两名青年教师在本次竞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王庆花老师同时还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

919日下午,我院在学院619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二阶段工作动员会,院领导李新现,杨玉海,孙娟,游吟歌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921日上午,我院在院619会议室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李新现、杨玉海、孙娟、游吟歌和各科室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生活会由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926日下午三点,我院在明德楼大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庆祝建院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第十七——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教师专场音乐会。音乐学院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副院长孙娟、游吟歌及全院师生聆听了音乐会。

928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为洛阳市洛龙区龙腾社区带来了一场歌舞盛宴。我院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以及我院五十余师生一起到龙腾社区,进行公益演出,传播艺术之美,展现出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底蕴。龙腾小学内歌声嘹亮,激情飞扬。

930日,河南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全省教育系统2017心系中国梦,做好引路人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院教师王芳撰写的《将爱传出去,温暖我和你》获得师德主题教育征文二等奖,这是我院近年来参加该项活动取得的最好成绩。






1010日下午,我院在文综楼619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冲刺动员会,院领导杨玉海,李新现,游吟歌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1010日下午,我院在文综楼小音乐厅召开了由党总支委员马安平主讲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726”重要讲话精神,我院所有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

1013日,我院各团支部开展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

1018日,备受全国及全世界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院组织了院领导、各系主任、辅导员、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员,特别是前来参加我院十周年院庆的兼职教授李双江老师、居其宏老师和部分校友代表,共同在文综楼619会议室全程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1017日晚,该院在我校小礼堂举办不忘初心喜迎十九大暨庆祝建院十周年文艺晚会。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该院特聘教授李双江,音乐学家、著名音乐评论家居其宏,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仲党,河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马俊方,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孙炜博,郑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王国良,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周保全等莅临晚会现场。我校各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该院校友以及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这场晚会。

1018日,音乐学院优秀校友参加学院十周年院庆活动,重新相聚,共同追忆青春年华的点点滴滴,感受岁月增加而情谊不减。活动在音乐学院会议室进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双江,著名音乐评论家居其宏、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座谈会由李新现主持。

1024日,学院2017级新生召开反邪教主题班会,院团委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024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芳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党课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31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院619会议室举办消防知识讲座。讲座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官魏凡翔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1031日,音乐学院在文综楼620教室举行了一场关于《加拿大访学见闻》的讲座,我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18日,由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的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征文活动结果揭晓,我院戴菲老师撰写的《用责任和担当铸就大爱》荣获一等奖,王庆花老师撰写的《大爱奉献 爱岗敬业》荣获二等奖,同时,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11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我校法制宣传教育月活动精神,学院在小音乐厅召开了法治宣传月动员大会,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1113日上午,西藏民族大学副校长史本林应学院之邀,在院619会议室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析》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院长李新现、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共5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1114日,我院培育的《弘扬中国文化,凝聚中国力量——河南理工大学排演大型交响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在河南高校巡演》获得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1114日下午,我院在文综楼小音乐厅召开了由辅导员陈慧洁主持的入党启蒙教育的讲座。

1118日上午,我院第一教工党支部走进中华翰园社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1120日,我院教师代表团受邀访问美国德州Trinity  University(三一大学)开展音乐文化交流,并成功举办音乐会。音乐会由三一大学美籍华人李佳蔚教授主持,我院教师李新现、赵杰、董荻演唱,赵静静、宁翔良子担任伴奏。

1121日下午,音乐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30余人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1121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619会议室观看了保密宣传纪录片《胜利之盾》。

1121日下午,学院在小音乐厅召开了“创建文明宿舍 共建文明班级”学生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闫燚主持。

1123日,我院音乐表演专业1401班班长龙开诗喜获河南理工大学“十佳班长”荣誉称号,这是我院建院10年以来学生第一次获此殊荣。

1121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院小音乐厅举办法律知识讲座。讲座邀请文法学院副院长谢珺副教授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1127日上午,应我院之邀,著名音乐学家居其宏莅临我院在文综楼小音乐厅作《民族歌剧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李新现主持。

1130号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在学院小音乐厅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共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1129日下午,在我院视听教室604举行2017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入党答辩。党总支书记杨玉海、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所有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慧洁老师主持。

1130-121日,由音乐学院主办的加拿大著名钢琴家简·海耶教授独奏音乐会及大师班在我校隆重举行,我校音乐学院钢琴教师、学生参与了本次音乐会及大师课。






123日晚,我院举办的"15级艺术实践周汇报演出"在文科综合楼小音乐厅倾情上演。学院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125日下午,我院在视听室举行了11月份“文明班级 文明宿舍”颁奖会议。游吟歌院长,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颁奖会议。会议由李团结主持。

1212日下午,团委书记闫燚在学院视听教室给积极分子培训上党课。

1211日至12日,我院于南校区明德楼音乐厅成功举办第三届河南音乐金钟奖钢琴大赛。本届比赛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我院承办。

1213日上午,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关于接受预备党员的大会。

1217日晚,音乐学院方···嘉流行音乐专场晚会在南校区小礼堂举办,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出席晚会,各职能部门老师及近千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音乐专场表演。

1215日下午,我院在文综楼619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1219日下午,音乐学院在619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并学习了学校新修订的《河南理工大学教职工出国(境)留学管理办法》、《河南理工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学校十八大以来新修订制度。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1219日下午,院长李新现在学院小音乐厅作题为《歌唱与人生》的讲座,我院100多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1220日,音乐学院4名预备党员龙开诗、任波、尹志钰和肖雪芹汇报自身在预备期的情况。

1222日下午,我院著名指挥家马安平率全院师生党员40余人在院会议室举行“歌唱入党誓词 不忘入党初心”主题特色党日活动。

1222日,音乐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

1222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在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总支委员、党建组织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总支委员闫燚主持。

1223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河南理工大学学苑社区和中华翰苑小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1226日晚,由焦作市音乐家协会主办,我校音乐学院和焦作音协合唱联盟共同承办的2018焦作市新年合唱音乐会在我校明德楼音乐厅举行。焦作市文联党组书记优虹、焦作市文联主席米闹出席音乐会,我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