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事记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大事记 >> 正文

音乐学院2016年大事记
作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8-20



12日晚由省手风琴专业委员会、市文广新局主办,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市群艺馆、德国霍纳手风琴公司承办的,“相约河南·走进焦作”2016年迎新春手风琴音乐会在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厅举行。乌克兰手风琴世界冠军尤里·安纳多利耶维奇应邀来焦作,和我省的部分手风琴爱好者一起登台演出,为我市群众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411校工会主席解伟及人事处副处长李振华、监察处副处长刘小梅莅临学院宣布学院新领导班子成立。杨玉海担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现担任院长,孙娟、游吟歌担任副院长。

425日上午中国著名指挥家曹丁先生在我校音乐厅开始了为期一周的讲学活动。全院师生及指挥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大师课。

55日下午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在我校明德楼音乐厅作声乐讲座。著名音乐学学者居其宏和我校6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主持。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董荻、刘燕分别演唱了《北京颂歌》和《包楞调》,院长李新现倾情演唱了《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和《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李双江对音乐学院教师的唱功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最后,李双江和李新现合唱意大利歌曲《我的太阳》,表达了对现场观众的感谢。

56日上午, 著名学者居其宏在我院音乐厅作学术讲座。我院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主持。

510日下午音乐学院在文综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新现院长主持。

517日下午在明德楼音乐厅,我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述职大会。党总支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副院长孙娟、团委书记闫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全院学生参加会议。

523日晚音乐学院艺术实践晚会在文综楼小音乐厅举办。该院院长李新现、副院长游吟歌和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晚会。

526由中国摄影家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暨中国第16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在河南郑州拉开帷幕。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教授携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的同学们荣幸参演了开幕式尾声节目《祝酒歌》,大家的倾情演绎下,这首由意大利歌剧大师威尔第创作的《茶花女》选段《祝酒歌》展现出了郑州市对世界各地的摄影家及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充分展示了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热爱音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531日,受音乐学院之邀,著名音乐评论家陈志音莅临我校,在明德楼音乐厅作了题为《国歌--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的讲座。近5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主持。


611日晚由河南歌华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歌华美文化艺术中心及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共同举办的“星光灿烂男高音经典音乐会”在郑州歌华美文化艺术中心上演。李新现教授携赵杰、董荻等十位优秀青年教师为在场来宾及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听觉盛宴。

628《永恒的信念》——河南省省直机关庆祝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夏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张广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等出席音乐会。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吴涛执棒,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歌剧团、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联袂演唱《长征组歌》,我院院长李新现担任领唱。

71日晚“我们的旗帜”——河南理工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晚会在小礼堂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长杨小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丰峻,校党委副书记周志远、卫中玲,副校长张锟、赵俊伟,纪委书记张尚字,工会主席解伟,校长助理孟钟剑等出席晚会。学校受省级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师生代表近千人观看晚会。 晚会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由音乐学院承办,音乐学院教师在演出中出彩的表演给全校是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72日至5全国学习美声唱法唱好中国歌专题研讨音乐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等全国著名音乐专家、学者,声乐界知名人士,一线工作者300余人参加了大会。我校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声乐系主任赵杰等应邀参会。

    910音乐学院于文综楼小音乐厅举行2016级迎新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游吟歌主持,院党委书记杨玉海,院长李新现,副院长孙娟以及相关指导教师以及2016届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同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于文综楼音乐厅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该院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920学院全体教师参与的教师专业技术展示,在我校明德楼音乐厅举行,全院领导及师生观看演出。

108日上午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赵登营应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之邀于我校小礼堂作“声乐大师班”学术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主持。我校音乐学院部分师生以及部分兄弟院校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108日晚应我校音乐学院之邀,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赵登营于我校小礼堂举办学生音乐会。我校千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音乐会。

1017应我校音乐学院之邀,美国德州三一大学教授李佳蔚在该院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该院副院长孙娟、游吟歌及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音乐会。

1020日晚由河南理工大学与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点燃——李新现独唱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音乐会由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李双江担任艺术总监,著名音乐评论家居其宏担任总策划,中国电影乐团担纲整场伴奏,著名指挥家滕矢初执棒。此外,抒情女高音歌唱家、解放军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张妮和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兰天等嘉宾登台献映,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1021日上午李新现教授独唱音乐会专家座谈会在北京华滨国际大酒店会议室举行。原天津音乐学院院长、著名声乐教育家石惟正,男高音歌唱家饶余鉴、李双江,女高音歌唱家任桂珍,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男中音歌唱家赵登营,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原河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方可杰等30余位国内声乐界学者、专家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李双江主持。

1021日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承办,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共同参与的交响合唱音乐会《长征组歌》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上演。

1025日上午9应我院之邀,美国德州三一大学教授李佳蔚博士在我院小音乐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我院院长李新现教授、游吟歌教授出席并与我院师生一同参与了这次交流活动。

1030日下午学院召开会议学习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我院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会议。


113日下午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法治宣传教育月”和“学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主持,学院领导和全体行政人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参加了动员大会。

114焦作市音乐家协会会议、主席团会议于我校音乐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焦作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音乐学院院长、焦作市音协主席李新现主持会议。

1114日晚河南省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人民艺术家——马可作品音乐会》在我校南校区小礼堂上演。校领导邹友峰、周志远、赵俊伟、解伟,校长助理孟钟剑,河南大学副校长张宝明出席音乐会。我校师生近千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聆听了音乐会。

1118日晚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的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师生表演的大型交响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巡回演出在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我校纪委书记张尚字,安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纪多辙、党委副书记鲁俊生、纪委书记王新全、工会主席郑俊丽及师生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1121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6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抗倭英雄戚继光》在平顶山学院中心会议室专场演出。河南理工大学工会主席解伟、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桂娥、田建伟和近500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1124日晚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大型原创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巡演活动在许昌学院音乐厅举行。我校工会主席解伟,许昌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超、校工会主席杜志傲,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及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代表近400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122日晚《抗倭英雄戚继光》巡演活动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厅举行。我校工会主席解伟,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艾青、院长谷朝众等领导以及学院师生5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1216日上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玉海、团总支书记闫燚、支部全体党员及六名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1223日晚《抗倭英雄戚继光》巡演活动走进河南广播电视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我校工会主席解伟、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马跃进与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1226日上午应我院之邀,著名音乐学家评论家居其宏教授在我院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内容围绕“高校教师如何进行科研论文的选题”进行。

1226日上午应音乐学院邀请,原天津音乐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石惟正教授在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为全体教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声乐讲座。我省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教授、副院长游吟歌副教授、声乐系教研室主任赵杰老师等出席此次讲座。

1228日下午在音乐学院小音乐厅举办了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第一届原创歌曲大赛。音乐学院理论系主任马安平、音乐学院老师王芳、李瞳应邀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近一百多名音乐学院学生观看了比赛。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