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宣传图
  • 音乐学院
党建工作
党员论坛
党员发展
党员教育
党风廉政建设
党务政务公开栏
群众路线教育专栏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在河南省高校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00:00发布人:

近日,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南省高校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在选送作品中4件荣获一等奖,6件荣获二等奖,3件荣获三等奖。其中我院青年教师赵晓宇编导的舞蹈作品《六月清荷》荣获表演艺术类二等奖。

       荷花又称莲花,以其清新脱俗的形象为古往今来文人雅士所咏叹,“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静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更赋予其高洁、清白、正直的品格象征意义。舞台像一个庞大的荷花池。但见舞台上水波潋滟,莲叶田田,挨挨挤挤的荷叶青翠欲滴,一朵朵重瓣红莲从层层莲叶中探出头,或含羞于碧绿之中,或掩面于莲叶左右,翘首待放,婀娜多姿。本作品借莲倡廉,展示出了身处污泥之中莲花,却纤尘不染,不随世俗、洁身自爱和天真自然不显媚态的可贵精神。
        本次大赛是省高校纪工委、省教育厅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而举办的一次重要赛事。学校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举办了河南理工大学第四届廉洁书画作品展,共征集520多件作品,从中选拔优秀作品及作者参加此次河南省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
        通过本次大赛,不仅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积极创建廉洁文化的热情,更在广大师生中传播了廉洁知识,营造了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展示了我校廉洁精品文化工程的重要成果,对推动我校反腐倡廉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