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110周年校庆 >> 正文

理工110周年校庆工作体会 2
作者:舞蹈系教师 李绪栋    发布人:实践部     发布时间:2020-05-18

20191019日我校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河南理工大学建校110周年活动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我们音乐学院历时长达6个月的努力就此告一段落,观众的掌声是对我们此次演出最大的认可。音乐学院舞蹈编导专业作为河南理工大学一个刚刚萌芽的专业,就迎来了学校如此盛大的110周年校庆,能够参与到校庆中为学校出一份力为我校校庆增添不一样的光彩,我们感到十分荣幸也感谢学校能给我们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我们的准备工作于今年5月份就已经进行了,我院的老师学生们都积极的参与到了校庆筹备过程中,为了在校庆活动上对每只舞蹈都能有一个专业且完美的展现接到通知的我们一刻也不敢懈怠没日没夜的进行着排练。为了让前来参加校庆活动的校友们看到一场精彩的晚会,我们在这场晚会上注入了很多心血,我们追求舞蹈和舞美的绝对融合,就我系表演的《保卫黄河》和《绽放》两大群舞,我们对这两支舞蹈的舞蹈动作、音乐、服装都进行了多次的修改以要求更高的展现度,直到演出前一周我们才确定了最后的演出方案。我们的学生们为了这次演出也付出了很多的汗水和努力,一个动作反复无数遍的练习只为最后一次无差错的表现,每天晚上排练到凌晨半夜,看到学生们拖着疲惫的身体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动作就算累的发抖也没有偷懒,看到他们的眼睛里充满着红血丝却还要努力的睁大眼睛,校庆演出的前一天,我们全体师生和灯光和到了第二天早晨,当看到学生们因为合灯结束而展现的笑颜时我心里满是酸涩和心疼孩子们,真的辛苦了。

在排练过程中我们也面临了很多的突发情况让我们措手不及,在正式演出前三天我们的三名同学都因为过度劳累而受伤了,集体老师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到晚上7点才得到解决方案。石鹏飞同学在彩排过程中,由于过度劳累,直接倒在舞台上,紧急送往医院,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康复。刘关鹏同学在一次又一次的节目审查中使脚趾疲劳性肌肉组织拉伤,躺再床上无法活动,每天需要吃止痛药入睡,因舍友还在排练无法照顾,连正常的一日三餐都无法保证。却还一直懊恼无法参加校庆演出。熊梓焜同学也因意外而导致受伤,我们的孩子们从21号放弃暑假,响应国家号召,为了河南理工大学的荣誉奔赴少运会,每天凌晨三点起来排练,一练就是一整天,每天吃着一样的盒饭,但好在我们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在本次演出中孩子们都得到了成长我为他们感到欣慰和高兴。

在校庆中,我们的工作重心都转移到了演出和排练上,我们的每个角色扮演者们在知道任务后都在认真的去体会所要扮演的人物角色的特点及气质,仔细揣摩人物的一生,尽自己所能去打造一个能让观众眼前一亮的角色,并且能够让他们觉得这是一个现实中真真切切存在着的人物。我们在校庆中的表演虽然只是短短一天,让我们这个团体里的老师和同学在舞蹈学习中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深刻了解到我们舞蹈学习的不足,也磨合了同学和老师之间的关系。当然,这几个月里我们在奔波带来的疲惫中同样感受到快乐与满足,与各位前来一观的校友们笑谈学校的发展,聆听他们诉说老校区和新校区的故事,与他们拍下珍贵的合照······但寥寥数语并不能体现出校庆那天“同校生们”之间和谐美好的感觉。

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么宝贵的学习机会,也感谢全体音乐学院师生们的辛苦付出。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