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110周年校庆专栏 >> 正文

理工110周年校庆工作体会 6
作者:声乐系教师 孟天屹    发布人:实践部     发布时间:2020-05-18

振奋,震撼人心的110周年校庆圆满结束了,但校庆的宏大场面历历在目,一直在我心中回荡,给我带来了无数次的激动和感动。

自学校校庆活动启动以来,全体成员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学院李新现院长和导演组的协调下,按照校庆工作的总体部署,各个工作组通力配合,通过辛勤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庆典现场的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全体教工、学生的普遍好评,反响热烈。

校庆工作中,我主要负责《与时代同行》歌曲的演唱,学生合唱部分的排练和录音工作,以及定制部分演出服的工作。

由于合唱排练录音牵涉的学生数量比较多,从每个学生的选择,到每个声部的合理分配,优化组合,再到负责指导学生的训练,我都付出了极大的心力,尽可能做到尽善尽美,高标准要求自己和每一个学生,除了平时的工作时间,充分利用国庆假期和周末时间,几乎是每天都泡在琴房和录音棚,细致耐心、逐字逐句地指导学生,保证节目质量的高标准。

作为歌曲《与时代同行》的演唱者,这是作曲家方可杰专门为本次校庆创作的一首歌曲,在演唱过程中,李新现院长在百忙中,带领董荻、庞娜、李朕樾、闫治霖和我一起练习,面对每个人的热情和积极,对专业的执着和不懈的追求,心里充满了感动与鼓舞,也为自己能为校庆工作做出一份绵薄之力感到幸福。《与时代同行》这首歌曲是庆典演出的压轴歌曲, 所谓“佛靠衣装,人靠衣装”,所以演出服的要求要隆重、喜庆,有良好的观赏效果,我和同事们联系了郑州的服装定制工作室,由于我们定制服装较多,时间又比较紧迫,我和李朕樾多次负责联系,督促服装的制作,最终没有耽误演出的正常进行,呈现出最美的效果。

最后庆典演出的文艺节目效果,领导、校友、老师、学生有目共睹。   

本次活动再次历练了我自己,再次净化了我的心灵,无数次的激动、无数次的感动。最后,我再次感谢所有参与校庆工作的领导和老师们。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