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校友报告会
作者:大通社 贾启松 王亚柯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23

会议现场图一

会议现场图二

会议现场图三

   

10月20日学院在文综楼101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校友报告会。我院教师代表、班级学生代表、学生会干部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军主持。

报告会上,2008级优秀校友李新创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人际交往的哲学,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学校学习时光,认真踏实学习技能和本领。2009级友郭鹏阳以敢将绊脚石当做垫脚石的豪迈,希望同学坚持梦想,缺什么补什么,勇于同困难和失败作斗争。2009级校友刘勇分享了自己工作经历,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我爱吟诵》特色课程能在各小学陆续推广,得益于在校期间的刻苦学习。2009级刘俊杰校友更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在创业路上和求学路上的艰辛,也很好的诠释了活到老学到老的真谛。2014级校友冯玉娟分享了身怀六甲依然坚持完成研究生学业,以及创办早教机构的经历。2014级校友严阳光分享了求学与创业初心不改,立志追求音乐事业至高境界的坎坷经历。

报告会全场掌声不断,与会同学们踊跃提问,校友们也一一予以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王建军希望大家向广大优秀校友学习,学习他们求学的道路上在不畏艰辛,努力奋斗的品格,学习他们在人生道路上拒绝平庸,追求卓越的精神。一是要确立超越自我、实现梦想的志向。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不甘于庸碌的人生,不满足眼前的一点小实惠,而是要立志做一个时代的精英,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勇立潮头,成为青年的领袖。二是要保持向上定力而不是随波逐流。希望同学们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各种游戏和慵懒无聊之中;也不要看到别人放弃追求,自己也随波逐流;更不要心存侥幸,期待天上掉馅饼这样的好事降临到自己头上。要保持好自己的志向,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天,最后成就最好的自己。三是要心怀国家民族而不是精致利己。希望同学们坚持与祖国同行、为社会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干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实现自己的梦想。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