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音乐表演(声乐)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高龙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06


202245日,音乐表演(声乐)本科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视频进行。党支部书记陈慧洁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内容。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顺应事业发展需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加以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件大事能不能办好,最关键的是方向是不是正确、政治保证是不是坚强有力,具体讲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第二,加快重点领域立法。要发挥依规治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作用,形成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相辅相成的格局。第三,深化法治领域改革。要深化执法司法人员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法治专门队伍管理教育和培养。第四,运用法治手段开展国际斗争。要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按照急用先行原则,加强涉外领域立法,推动我国法域外适用的法律体系建设。第五,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经过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和政府相关法治建设精神和要求,争做遵纪守法的引领者、依法治国的守护者。一方面要提高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全党同志必须更加自觉地坚持依法治国、更加扎实地推进依法治国,努力实现国家各项工作法治化,向着建设法治中国不断前进。另一方面是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和精神要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模范遵纪守法。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