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音乐表演(声乐)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从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高龙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10

 

党课现场


202238日下午,音乐表演(声乐)本科生党支部党课学习在文综楼小音乐厅召开。党支部书记陈慧洁老师主讲,主题为《从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王志民在人民日报发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艰辛探索的智慧结晶;党的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党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

   支部成员学习后,认为我们需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