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宣讲会暨诚信教育宣讲会
作者:陈慧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22


宣讲会现场

为树立2022届贷款毕业生诚信还贷意识,明确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手续办理流程,422日,我院举办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宣讲会暨诚信教育宣讲会。会议由陈慧洁老师主讲。

会议伊始,陈慧洁老师介绍了本次宣讲会举办的目的和还款办理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重视个人信用管理,提高诚信还贷意识,按照银行要求认真做好毕业手续办理工作。同时要知恩感恩,对于国家资助怀有感恩之心,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

陈老师对个人征信知识、还款操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她结合个人征信系统的重要性、不良校园贷的危害,提醒学生要珍惜个人信用,如期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避免因逾期而在个人征信系统留下不良记录。紧接着,陈慧洁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简单总结为:两个申请(申请毕业确认、申请提前还款)、两种方式(支付宝还款、POS机还款),多次提醒大家注意好时间节点,核实、保护好个人信息。随后向大家宣传了针对升学的毕业生如何办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变更、研究生阶段的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毕业生服务基层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并再次强调,毕业之后大家仍然要注意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预防诈骗。

   会议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陈老师进行一一解答,确保贷款同学们真正了解毕业手续各项流程。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