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度首次心理委员线上培训会
作者:潘鹏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01


线上培训截图


331日下午430分,我院举办了2022年度首次心理委员培训会,该会议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由学院心理辅导员陈慧洁老师主讲,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陈老师带领大家细致学习了《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危机管理办法(修订)》和《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心理转介实施细则(试行)》,就心理危机的概念、心理危机工作网络、心理危机管理对象、预防教育、早期预警、危机干预和后期跟踪进行了系统学习。着重强调了心理危机重点管理对象的十一种情况如何进行识别。心理委员作为心理危机工作第三级班级层面网络负责人,应承担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重申心理危机管理工作坚持“立足教育、重在预防”原则,心理危机早期预警工作坚持“早发现、早通报、早评估、早治疗”原则,尽早尽快关注心理危机学生。对于排查出来的心理危机学生,要坚持周报制度,通过建立班级宿舍长定期上报制度,宿舍长、心理委员和辅导员按时填写上报晴雨表,保持关心关注不掉线。

通过本次会议,呼吁每位班级心理委员精细摸排,精准引导,向身边同学伸出援助之手。目前,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感容易让同学们产生恐慌、焦虑、抑郁等情绪,久居宿舍也容易产生无聊、烦躁、压抑等心理状态。心理委员要主动担当,及时向老师反馈同学们的心理状况、诉求和建议。积极与各寝室长、其他班委联动,为同学们提供心理调适小妙招,帮助他们更好地调整情绪,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