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我院开展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班级特色心理活动
作者:陈慧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31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积极参与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相关活动,我院结合学院特色,组织班级开展了班级特色心理活动。

527号上午音表1901班在文综楼六楼率先进行了本次班级特色心理活动,活动的目的是缓解学业压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首先进行了“爱的抱抱”,通过这个小游戏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团队进行“你划我猜”,通过这个游戏,考验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游戏过后,1901班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

530号上午音表2002班在文综楼一楼舞蹈教室举行了“用音乐治愈心灵,用心灵感受生活”的主题活动,负责人先组织大家进行了“你划我猜”猜歌名的小游戏,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音乐是一种对人类大脑和心灵都能产生巨大影响力的艺术形式,会塑造人类的认知,也会潜移默化影响人类的行为。通过让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听音乐、感受音乐、鉴赏音乐,使同学们感受音乐的力量,感悟音乐对心理的影响,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最后进行了“我的音乐力量”活动,同学们通过分享自己在低落时时经常听的歌曲,深入体会音乐抒发情感、调节情绪的重要功能。

通过开展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班级特色心理活动,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矛盾,学会用音乐调节情绪,更好地适应生活,关爱自我。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