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艺术志愿服务
作者:陈慧洁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12-10



128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慧洁带着学生党员赴河南理工大学附属幼儿园进行了艺术志愿服务活动。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呼声,志愿者们踏入了幼儿园小班。在简单的互相认识后,志愿者们根据小班孩子们的特点,分别进行了声乐、古筝、舞蹈的展示分享。

党员志愿者音表1801万秋艳到小班,给孩子们唱了一首儿歌《小星星》,并逐字逐句地教孩子们如何将歌曲唱得更加优美动听,在教学期间,有一位小朋友因为想妈妈而情绪波动,万秋艳对该小朋友进行了耐心的安慰,并且通过大家一起唱歌的形式来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引导她加入大家合唱的这个活动。

党员志愿者音表1801闫雪尘则用古筝在另一个小班,向孩子们弹奏了《小星星》、《小燕子》两首儿歌,并向孩子们介绍了古筝发声的原理,引得小朋友们一个个都聚精会神得看着古筝被拨响,随后志愿者闫雪尘在现场随机叫到几位热情高涨的孩子们,让他们体验古筝被拨响的乐趣,最后闫雪尘用两首古筝曲结束了今日的志愿活动。

党员志愿者舞编1801李铭楠在最后一个小班,教孩子们跳了一段简单的舞蹈,活泼的舞蹈动作勾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与热情,李明楠耐心得教小朋友们每一个动作,而小朋友也认真仔细得模仿,最后孩子们跟着欢快的音乐,跳着新学的舞蹈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志愿者们用耐心和爱心,从艺术的源头出发,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音乐、器乐与舞蹈的魅力。孩子们一双双渴望求知的眼睛是对志愿者们的鼓励和认可,一张张笑脸是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成功。本次活动在孩子们的送别声中圆满结束,支部书记陈慧洁和河南理工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在最后就本次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总结,耐心地指出了本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的优点与不足,并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在往后的学习中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