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音乐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徐子涵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10-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学生的政治理念思想建设。1019日中午,音乐学院在辅导员工作站党员活动室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开班仪式。院学生会主席团王倩茹和学院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院学生会主席团王倩茹就本期“青马工程”课程培训做了介绍,并针对开展“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义在于使青年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创新理论,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为民奉献、敢于担当,具有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奋进的创新精神的青年学生骨干,并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她向学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随后用PPT的形式从组织实施、培训规划、人员管理办法三方面对青马工程进一步做了详细介绍。她强调,要想培养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必不可少,青马工程以党的科学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专题讲座、报告会、网络教学、读书交流会等形式,帮助学员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她简要介绍了青马工程人员管理办法,并强调要实时监督掌握学员表现情况,将日常表现作为学员评价的重要指标。注重要通过“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有效地夯实学院团学工作基础,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发展,彰显学院学生工作活力,并动员积极参加党政活动,营造活跃向上的学习氛围。

“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的举行意在不断改进成员的工作方式,并在以后实践中不断充实和锻炼自我,争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注重培养大学生正确的三观,塑造积极向上的思想观念,加强其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具备正确的是非观。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