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返校复学第一课”
作者:尹衡炎    发布人: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5

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22日,学院采取视频学习的方式,组织2016级返校毕业生于文综楼620室进行了“返校复学第一课”的学习,未返校毕业生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了学习。

在这一课上,校党委书记邹友峰以《在战疫中淬炼成长》为题,为全体同学上了返校复学第一课。邹书记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高校疫情防控的安排并结合校园实际,阐述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安排。校长杨小林围绕《持续做好防控,共创美好未来》这一主题,从学生管理、教学工作、保障工作三个方面,对于复学后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校工会主席翟耀南主讲了《严防严控,守护校园一方净土》的返校复学第一课,详细阐述了校内疫情防控的具体操作流程。

教师代表、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校一级“太行名师”马莉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能源学院学生陈南代表广大学生进行了发言。

文法学院副院长谢副教授和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科分别以《筑牢法治观念,携手抗击疫情》《让青春在奋斗中绚丽绽放》为题,从各自的专业角度为同学们上了返校复学第一课。

焦作援鄂医疗队队长王建峰以《使命所系职责所在,白衣执甲映初心》为题,讲述了白衣天使们在前线抗疫时的感人事迹,并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紧接着,同学们共同欣赏了由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教授深情演唱的一首《亲爱的人》,真切的感受到了理工人在疫情当前的心声。

学工办主任李团结老师结合自身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围绕 爱国、敬业、诚信、善良、敬畏方面为毕业生讲述了以“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同学们针对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师生激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了爱国热情。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