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心得(摘录)
作者:学工办 李团结    发布人:学工办     发布时间:2020-03-11

1.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冯教授所讲的“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战疫之中,无数个90后,95后活跃在抗疫一线,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曾经被国人质疑的“90后”们挑起了爱国这一使命担当。作为同样是90后的青年,我们虽不能上前线扛起重任,但也要守好自己的防线,最近的我响应学校号召,配合学院、社区工作,坚持宅守在家,几乎是没有必要事情坚决不出门,并且坚持打卡记录健康情况,在家学习专业知识,关注疫情实况。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音表1602班 白婉莹)

2. 看完抗疫的直播过后有感而发,内心深处深感温馨,这就是中国。一桩桩,一幕幕,令人震撼,无一不在彰显着我强盛华夏的强大凝聚力,这就是中国。这就是我爱的中国!(音表1701班  欧阳千枝)

3. 我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指挥,认真做好疫情期间防疫工作。如有协助老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积极主动报名、勇挑重担。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舞编1701班 张博)

4.虽然这次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困扰,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把这次疫情当做一次学习的机会,学习到全国医护人员们的舍己为人、坚毅勇敢的精神。利用这次机会,在家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做到“勤洗手、少出门”。为全面打赢这场放空疫情阻击战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音表1802班 彭植)

5. 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相信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舞编1801班  杜晨雨)

6. 全国上下同仇敌忾,众志成城。我们听党指挥,坚决服从党的安排,不苟且生事,不造谣生乱。人员物资八方聚集武汉,伟大的祖国再一次彰显慷慨和雄壮。又一代中国青年没有辜负国家的寄望。我深感自豪,也打内心崇敬祖国,热爱祖国。(音表1902班 李世宇)

7. 这节特殊的思政课让我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向那些奋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你们就是我心中的英雄!虽然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全国团结一心,没有什么是我们战胜不了的!!!!一个强大的国家需要有规则意识和成熟理性的公民,特别是当下更需要我们遵守规则,用更加理性和客观的态度对待当前发生的一切,请你,我,他,我们一起恪守规则,自觉理性!!!(舞编1901班 乔子骞)

8.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18级研究生 郭宇翔)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