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我院举办特色党日活动《“弘”军》话剧演出
作者:尹衡炎    发布人: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2019625日晚7点半由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党日活动话剧《“弘”军》于文综楼小音乐厅开演。出席本次演出的嘉宾有音乐学院党政办主任赵伟利、声乐系教工支部书记孟天屹、器乐系教工支部书记张冬莎、团委书记闫燚、组织员李团结和学生支部书记陈慧洁。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到场观看。

       话剧«弘军»是由学生党支部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本剧主要采取穿插叙事的手法,主要讲述了某部队女兵因个人纪律问题不被允许参加演习训练,班长通过讲述长征时期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对她进行思想教育,她也因此意识到了自身的问题并且做出了改正,最后顺利获批参加演习训练的故事,由«女兵的故事»«七根火柴»«雪山小太阳»三幕组成。我院教师李曈为本剧«雪山小太阳»作曲。

        第一幕«女兵的故事》,一位年轻女兵因为在食堂抢着吃饭,被班长训话。第二幕«七根火柴»,紧扣主题,红军战士们凭着坚强的意志,把这仅剩的七根火柴层层传递,交到了指导员手上。 第三幕«雪山小太阳»,红军战士们在寒风中听着卫生员小太阳温暖的歌声支撑着最后一丝力气,那件鲜红的衣服接连传递,救活了受伤的士兵,却带走了小太阳,话剧以合唱的形式圆满落幕。在场的师生被话剧传递出的战友革命情谊、军民深厚情谊深深打动,效果良好。

    本剧致力于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以此激励我们在座的青年一代发愤图强,奋发有为,为我院的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