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院举办团学干部培训
作者:何世亚    发布人: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9

    123日下午,我院在文综楼视听室举办了团学干部培训。参加会议的有院团委委员、各班团支书和宣传组织委员。培训由院团委副书记何世亚(学生)主讲。

    何世亚指出此次会议最主要的目的是使学生干部全面深入了解共青团的基本情况以及新时代下共青团员的新使命,明确我院负责团委工作的部门以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此次培训主要分四个方面。第一,掌握团的基本知识。在会上,何世亚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团的简史,团的性质,团的职责,团的地位,团歌、团旗、团徽,使同学们对团的基本知识有了完整的认识,巩固了印象。第二,加强团员队伍建设。何世亚主要分了六个部分进行讲解和工作安排,包括三会两制一课、团支书工作职责、组织宣传委员工作职责、团小组组长工作职责、团员的教育培养和推优入党。其中强调了下一步工作重心是加强管理入团积极分子,她还提出了要增强团员意识,尤其是政治意识和模范意识。

    会上,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氛围轻松和谐。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对于共青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提高了团学干部的整体素质,更加有利于学生干部工作的开展,鼓励学生干部投身共青团工作。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