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2019级新生征文选登:《与你相遇 同心协力》
作者:李世宇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25



与你相遇   同心协力


/李世宇 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


你我初见,阳光正好。微风轻轻,意气风发。歌声与微笑弥漫房间,炫酷与玩闹喧嚣走廊,我早已沉浸在温暖中回眸幸福的到来。我的大学,百年学府,河南理工!遇见你是我一生最幸福的事。

1909年,焦作路矿学堂应运而生。百十年来,你辗转四省,迁址十次,九易其名。你始终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历经时艰,不懈奋斗。你曾敢为人先、独擎大旗,发展成为“可与海内工程学府相颉颃”的矿业人才培养重要基地;你曾弦歌不辍、薪继火传,赢得“关内看焦作”之美誉;你也曾厚积薄发、跨越发展,成为新世纪“小城办大学”之典范。2019年,你整装再出发!传承好你“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理工精神,讲述好你“明德任责、好学力学” 的理工故事,是我们每一位理工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

小家心系大家,因有大家的和谐共生才有小家的简单与幸运。与你在馨月湖倾听流水延绵,在青青草地体会人生百味。百年沉淀,厚重庄严。将柳叶眉梢轻抚发丝,让鲜花余香留存鼻尖,因为有了理工,才又给了我更加潇洒不羁的自信。因为有你,才更加精彩。

以舍为家,其实就是勤俭持家。幽默风趣间相互逗乐打趣,热爱劳动,争先恐后,宿舍内务洁净美丽,我爱我家,是相互理解,相互扶持,恪守本分,克己复礼。是快乐时懂得与你分享,难过时有你与我分担。希望你开心,希望你进步。不被家常琐碎迷茫失措,不被孤独渺小框镜未来。全都是你,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们都是被装进一个口袋里的星星,发光发热,激情四射有共同的美好等着与大家分享。

会桃花之芳园,序天伦之乐事。我与你,我的家人,是朋友,是兄弟。我们期待伯牙与子期的知己知彼,也懂得像蔺相如廉颇之间为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与友谊。团结一致向前看,为自身与你我,微笑面对生活与学习。

中国人的美是含蓄的美,我与我的舍友,懂得尊敬地域差异,懂得珍惜善良友爱。一起向往未来,一起憧憬内涵。遇人遇事冷静淡定,做人做事勇敢无畏。我们珍藏美好时光,与记忆相伴而行。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