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院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赵伟利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11-30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11月30日下午,学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了法治专题讲座,邀请文法学院法律系何平博士作了题为“日常生活中面临的法律风险”的讲座,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何平博士首先就十九大报告中依法治国的内容进行了阐述,让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有关精神;随后他介绍了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四部重要法律中的基本常识,让大家对这些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的法律有了更丰富的认识;最后他就师生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借款、网购、共同饮酒、高空抛物、饲养动物问题引发的法律风险,结合形象且真实的事例以案说法,让在场师生意识到防范法律风险和运用法律武器提高维权成功率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专题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师生法治意识,进一步促进师生法治素养的提升。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