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联合社科处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会
作者:刘颖    发布人:教科办     发布时间:2022-12-10

为进一步切实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按照《河南理工大学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方案》安排,202212915时,由河南理工大学社科处主办、音乐学院牵头,邀请湖北师范大学李海萌教授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与交流》的专题讲座,并对学院预申报项目进行了较为详细深入的论证。会议由副院长马安平主持,我校社科处处长张合兵和70余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参加。

李海萌,音乐文化学者,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湖北师范大学)主任,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客座研究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等各级项目10余项,在《中央音乐学院学报》等各级各类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作品集3部。

李海萌教授以“指导思想”和“具体方法”两个视角,结合项目申报书撰写示例,强调在思想意识上要坚持选题不轻改、坚持修改本子;坚持多学科多专业共同探讨,“转益多师是汝师”的学习态度;在具体做法中要坚持问题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换位评审视角,从申报书的题目、论述、创新点、重难点等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剖析。音乐学院王芳、丁洁、刘颖三位教师分别就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预报项目进行了简要汇报。李海萌教授对项目申报书撰写的规范性、科学性和选题的可行性等具体问题等给予了针对性建议。

本次论证会的召开为学院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及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学院会严格按照学校项目申报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扎实开展项目论证,努力提高科研服务水平,力争在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