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18级音表专业实践晚会成功举办
作者:于文龙    发布人: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12-02

 

 

      弦音鸣昨日汗水,音韵谱明日华章。11月29日晚,由我院举办的18级音表专业实践晚会在文综楼小音乐厅举行。我院书记杨玉海、副书记王建军,副院长孙娟和各系的部分老师与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随着一曲激昂的古筝重奏《倾杯情》奏响,晚会拉开了序幕。晚会形式多样,有钢琴四手联弹、舞蹈、小合唱、朗诵、对唱、串烧、小品等等,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六手联弹《加勒比海盗》再现了电影里惊险的画面,表演气势磅礴,让人是难以忘怀;舞蹈《卡路里》,台上台下随着动感十足的节奏,禁不住都想舞动起来,热闹的气氛嗨翻了全场;男声小合唱《莫尼山》则把观众带到了那涓涓的溪流,恬静而悠扬的莫尼山;朗诵《向人民报到》则向观众展现了今年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医护人员奋斗在前,奋力抵抗,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精神斗志。民歌对唱《六口茶》演绎了湖北恩施的地方民歌,清新委婉;歌曲串烧《追梦赤子心》唱出了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怀揣着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期望,更应该朝着自己的美好梦想奋进;四手联弹《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用西洋乐器钢琴表现了民族的精神,赞美了那些用青春的热血来浇灌,颜色就好比燃烧的火一样绚烂的花儿;小合唱《贝加尔湖畔》中同学们用纯净的声音展现了金黄的落叶,幽蓝的湖水,浪漫的森林…贝加尔湖畔的那个静谧清澈的世界;小品《你好李焕英》表现了父母之间的爱情故事,同学们表演到位,让人感人至深;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把观众带到了芬芳美丽、骏马奔腾的草原上;笛子独奏《大青山下》展现了草原美景,带领观众感受了大青山人民的热情;晚会最后在欢快热闹的《相亲相爱》的热烈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演出形式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音乐系学生在艺术实践的专业学习中所积淀的专业实力及舞台表演实践能力,也展示了河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教师的丰硕教学成果,受到院系领导及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音乐学院一贯秉承“实践育人”的教学观念,为学生搭建专业实践、社会实践立体化实践平台,通过各类演出实战,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艺,增强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同时在排练和演出中强调感悟曲目表现的思想内涵,增进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向心力。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 | 地址: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大道2001号[454000] 院办电话:0391-3987171 焦ICP备:05066813号